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邦》11月奏响首都剧场 压轴国际戏剧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2:12  新浪娱乐
《肖邦》11月奏响首都剧场压轴国际戏剧季(图)

《肖邦》剧照

  新浪娱乐讯 “国家话剧院第四届国际戏剧季”从10月15日开幕至今,已成功上演了由新加坡、韩国、越南、日本、香港以及国话带来的数部精品话剧,倍受专家、观众的关注和认可。11月11日-21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导演王晓鹰执导的音乐话剧《肖邦》将奏响首都剧场,连演十场,这也是该戏继上轮十场演出后再度登上北京舞台,并压轴本届国际戏剧季。

  听《肖邦》美妙乐曲  观肖邦传奇人生

  《肖邦》是国话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精心制作的音乐话剧。讲述的是寓居法国的肖邦为了事业和爱情,经历了个人与祖国、爱与恨等心灵冲突的传奇故事。

  故事聚焦在青年时期的肖邦远走法国,在艾士勒教授、李斯特、乔治·桑的帮助下,他的音乐才华得到最完美的表达。肖邦的名字、肖邦的音乐震荡了巴黎乃至世界。肖邦用音乐宣泄出他对祖国对民族的挚爱,抒发了深沉的思乡之情。为波兰、为世界留下了价值无垠的音乐财富。伟大的音乐之神和他传奇般的热烈恋情在这部戏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升华,凝结成波兰民族的精神象征。肖邦辞世以后,他的心脏被送回美丽的波兰,回到了他所深深眷恋着的祖国。这部悲剧给观众带来强烈的震撼与冲击。

  导演王晓鹰、编剧冯大庆再度携手打造经典  中波艺术家首度合作

  该戏是继《失明的城市》后,导演王晓鹰、编剧冯大庆再度携手打造的经典之作。而于今年6月演出的《肖邦》也是首次登上中国舞台,不仅是中国艺术家与波兰艺术家首度合作,也是音乐、话剧的跨界合作。

  继经典《简爱》之后,王晓鹰“弹响”《肖邦》,这是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传奇,这是一首跨越时空的爱国乐曲。相信11月在首都剧场的舞台上,必将为观众奉献一场浪漫、悲情的爱情故事,将“国际戏剧季”推向新的高潮。媄筱/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