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李雷和韩梅梅》主创:主角伤病配角抢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8: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4日,话剧《李雷和韩梅梅》的导演田晓威、编剧朱珠、主演伊洋、蒋小涵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们一起分享了他们台前幕后的点滴。首演当晚,伊洋和蒋小涵都是带伤病紧张上阵。而编剧朱珠客串的魏华反倒很放松,很抢戏。

视频:对话《李雷和韩梅梅》主创团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男女主演带伤病首演

  《李雷和韩梅梅》中的人物都是80后记忆中很深刻的形象。剧组在首演前内心都是很忐忑。然而就在首演前的节骨眼上,两个主演都遭受了伤病。伊洋扭伤了腰,一直很担心台上撕扯的那段戏能否顺利。而蒋小涵是3号一早醒来发现几乎失声了,只能用尽各种中西土洋秘方抢救,到晚上演出时还悄悄在身上别上一个小麦克。首演当晚,剧组很多人的中学同学都相约来看戏,这似乎也成为了他们叙旧的一种新方式。

  配角“魏华”抢戏

  这部话剧作品可以说是命题作文。编剧朱珠是在接到制作人命题后,才第一次听到了08年就流行的那首同名歌,并根据歌词中的提示“林涛当了警察”、“吉姆成了汽车公司经理”、“polly还活着”等,展开更丰富的话剧创作。编剧也演出剧中极具个性的“魏华”,甚至有观众认为“魏华”比男女主角还抢戏。朱珠说:“我身边有不少‘魏华’这样的人,有一点控制欲,比较泼辣,总想本着好意为对方设计人生轨迹。

  李雷有点痞子气

  舞台上,李雷完全是个痞子气的坏学生,不写作品、常被罚站、欺负女生……这点与人教版课本出入最大。编剧透露,她最初写了两个版本,一版是三好生李雷,一版是后进生李雷。后来发现,李雷和韩梅梅两个如果都是好学生,剧情就特无聊,于是选择了“坏”李雷。这一点也得到了两位主演的双手赞同,伊洋和蒋小涵抢着说:“上学那会,就那样。男生喜欢哪个女孩,就故意气她、逗她。往往打来打去才互生好感。”

  刻意避免怀旧拼贴

  剧组建组之初,导演田晓威是带着演员们聊往事,做生活片段练习。大家推荐了很多90年代的金曲作为演出入场曲。但剧情进行中,却没有用一首老歌,背景音乐全部是新歌。田晓威说:“现在市场的怀旧戏很多,我们刻意避免怀旧拼贴。”剧中,鹦鹉polly是采用真人扮演,观众对这点有争议。导演透露,最初他们为这只鸟设计了很多方案,有LED版、声控鸟甚至打算买真鸟。最终,他们发现这只鸟还承载着情感转折,必须用真人演出。崔一佳/文 孙慧/图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