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舞》五年后再度“燃烧”京城 12月献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12:17  北京日报
text1 《火舞》剧照

  本报讯(实习生张浩)近30米长的舞台上只剩下一个播放投影的圆形幕布,音乐乍一响起,70多名演员将从各个方向“奔流”而来,踢踏舞、肚皮舞、大鼓舞、芭蕾舞等28种传统与现代的舞蹈形式交替上演……2005年1月,土耳其舞蹈史诗《火舞》曾在人民大会堂演出,掀起了舞蹈界的一阵火热。今年12月17日和18日,它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回归,为观众带来“十周年纪念版”。

  《火舞》是世界著名编导大师穆斯塔法的作品,灵感来自普罗米修斯盗火神话。它最大的特点便是规模大、舞蹈复杂。一般规模的踢踏舞对舞台的台口要求只要16米长,而《火舞》则长达30米。踢踏舞最多是20多名演员同台踢踏,《火舞》则是70多名演员同台共舞,融合了上百种舞蹈元素、150种音乐风格。据介绍,2000年时导演穆斯塔法从750个应征专业舞蹈演员中精挑细选了90名演员,每天训练15个小时,同时邀请了土耳其最好的舞蹈教练、瑜伽教练、营养专家、音乐家等,倾力打造了这部舞蹈巨作。

  自2001年在美国首演后,至今《火舞》的全球巡演已超过600场。已迅速成为世界顶级大型舞蹈节目。今年12月15日,《火舞》将在天津大剧院拉开中国17个城市巡回演出的序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