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雷和韩梅梅》一票难求 话剧片断有望做成MV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1:34  新浪娱乐
text1 《李雷和韩梅梅》剧照--李雷和Jim
text2 《李雷和韩梅梅》剧照--林涛和魏华

  新浪娱乐讯 近日,80后集体怀旧话剧《李雷和韩梅梅》正在北京朝阳文化馆9剧场上演。作为初中英语课本对话中的主人公,李雷、韩梅梅陪伴中国1亿80后们长大。而话剧《李雷和韩梅梅》讲述了从高中同学李雷、韩梅梅等同学之间的追逐打闹,无忧无虑。到长大成人为生存所迫因差米油盐而劳燕分飞,不得不各自寻求发展,诠释80后现实的无奈与过去的梦想。该剧的部分片段有望剪成MV,重新演绎歌手徐誉滕的同名歌曲。

  首轮演出一票难求

  2010年年初徐誉滕的歌曲《李雷与韩梅梅》开启了一代人的记忆闸门,而这出由蒋小涵、伊洋等人主演的话剧《李雷与韩梅梅》再次让这些熟悉的人物鲜活起来。

  据了解,由于该剧的故事和人物属于80后特有集体记忆,所以,来到剧场看戏的观众绝大多数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透露,目前该剧的票房非常好,所有场次的低价票已销售一空,“100,180,280的票都卖没了,有的场次只剩下一些高价票,很多来现场买票的观众根本买不到票”。

  话剧片断或剪新MV

  《李雷和韩梅梅》在原英语教材故事和人物的基础上,通过这些人在中学毕业后的经历,带出了更深层次的人生思考。这些从英语课本中走出来的人物也承载者80后这一代人的生活、工作、情感经历,引起观众共鸣。话剧中有很多桥段还巧妙借鉴和延续了同名歌曲的人物设定。例如:“Polly它还活着”、“Lin Tao当了警察”、“Jim做了汽车公司经理”,制作人汪鹏飞表示,打算把《李雷和韩梅梅》进行重新剪辑,作为同名歌曲《李雷和韩梅梅的》的MV推出,目前正在与歌曲的原创者徐誉滕进行细节的协商,“我们希望那些不能到现场看戏的80后观众也能看到,因为这个故事属于所有那个年代的人们”。

  据悉,《李雷和韩梅梅》在北京的首轮演出将持续到11月14日,该剧出品方代表表示,希望京城所有80后的,叫“李雷”和“韩梅梅”的男孩女孩们都来看戏,并且承诺:“只要姓名、性别都对,又是80后,带着身份证来剧场就能得到赠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