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子华被郑裕玲建议“整容” 自嘲“票房毒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7: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text1 黄子华一个人一张嘴一台秀
text2 黄子华表演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黄子华栋笃笑20年娱乐圈血肉史II》火爆香港红馆,明年1月来广州、佛山献演;本报率先为你揭开“笑点”———

  连演八场的《黄子华栋笃笑20年娱乐圈血肉史II》11月2日晚已在香港红馆开锣,场场火爆。而明年1月1日至2日,黄子华将把这台栋笃笑带到广州,并于1月15日转战佛山。前晚,羊城晚报记者前往香港先睹为快,率先为读者揭开演出中的“笑点”。这次,黄子华不仅自爆与女星的吻事,更大胆触及梁朝伟的“敏感部位”,甚至敢于将“整容”和郑裕玲联系起来。

  ■女星拒吻很“受伤”

  黄子华大爆拍戏时的辛酸史,自嘲因外貌欠佳,曾被某女星拒吻,“她说因为宗教理由不可以接受,但过了一阵子,她却与任达华拍吻戏!还好,我当时没有问她信什么宗教……”不过,他又大爆有女星与他拍拥抱戏嫌不够过瘾,主动要求改拍吻戏,还大叫“不要这么快啦”、“慢点、放轻松点”、“你是不是从来没有拍过吻戏呀?”

  ■自嘲是“票房毒药”

  回首在电影圈的起伏浮沉,黄子华自嘲是“票房毒药”。谈起当年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一蚊鸡保镖(一元钱保镖)》,他也不惜拿自己开刀:“死也要死在自己手上,有人说片名已经预测到票房;最绝的是还有人跟我说:‘应该改名叫《一蚊鸡棺材》!’意思不就是‘抵死(活该去死)’咯!” 

  ■苑琼丹惨变“姑姑”

  黄子华又讽刺娱乐圈艺人坐冷板凳的现象,指娱乐圈里大部分人其实都在拍一部名叫《狠狠地等》的“大戏”。“‘无人找’的可怕不同于失业,失业起码有个仪式,而‘无人找’是没有人会告诉你无人找,没有人告诉你要去找工作。有一个写意的形容就是:一个懒洋洋的下午。”他说:“女演员最惨,还没有做过‘中女’,就已经变成了人家妈妈!苑琼丹第一次跟我合作是演我的女友,在《男亲女爱》里已经变成我姑姑。如果再合作,我相信她会是演我妈,但是大家要知道,其实她比我小!”

  ■郑裕玲建议“整容”

  郑裕玲一直被疑曾经整形,黄子华偏偏暧昧地拿这个做话题。他自爆凭《男亲女爱》一炮而红后,曾被郑裕玲劝说:“你现在已经很红啦,好心你就修整一下自己的容貌吧!”他表示听了这话之后十分受伤,“觉得好hurt,因为我已经修整过了”。

  ■娱乐圈掀“道歉潮”

  谈起娱乐圈艺人“集体道歉”的怪现象,黄子华又搬出刘德华蔡卓妍做文章:“娱乐圈的人都太健康,车震、偷吃、结婚都要道歉。连张子强和叶继欢都不用道歉,我们谁有资格出来道歉?其实,车震应该跟车道歉,偷吃应该跟被吃那个人道歉。”他更直言自己绝不会因为被揭隐私而道歉。

  ■影帝也要“脱裤子”

  黄子华连影帝影后也不放过,先将梁朝伟、刘青云吴镇宇一一摆上台:“演员在适当的时候就要脱裤子,好像刘青云和吴镇宇这两个备受尊崇的演员,还不是曾经露出屁股在大银幕上慢慢走?梁朝伟在《色,戒》里不仅演汉奸,还要做中国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啊!剧情需要就是要脱,最多给你一个好一点的化妆师,帮‘敏感位置’化化妆,让它面色好点。”

  至于如何才能成为影后,黄子华就套用韩剧的悲情桥段说,必须“有车有瘤”———被车撞、患肿瘤,比如《岁月神偷》里的吴君如《心魔》里的惠英红都饰演极其悲情的母亲。郑惟之

  黄子华:

  我说的东西半真半假

  链接

  20年前,怀着一个“演员梦”的黄子华想以一场栋笃笑《娱乐圈的血肉史》告别娱乐圈;20年后,他已大红大紫,隔几年做一场栋笃笑,隔一段拍一部电视剧,生活自由而滋润。回顾20年,黄子华表示:“成功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找对路子。”

  笑料背后是现实

  这20年间,黄子华演过电视剧、拍过电影、出过唱片,经历过几番成败起落,但栋笃笑仍是他的最爱。“栋笃笑是我觉得自己做得最好的事,所以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他说,“在娱乐圈的20年,我都浓缩在这台栋笃笑中,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总结和评价。很多年前,我就想做一台关于娱乐圈的栋笃笑,所以积累了不少素材。以前我一直觉得,做完这个20年的总结,就是我退出之时,不过现在,我又想要做到30年,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是一个结束。”

  其实,在台上那些让人发笑的段子背后,藏着更多的是辛酸和残酷。黄子华说:“我说的东西半真半假,有些是自己的故事,有些是朋友的事情,有些是在街上或者网上看到的东西,我再加上自己的评论。我觉得,‘娱乐圈的血肉史’这个题材应该能够引起很多人的共鸣,例如里面所说的一些女明星遇到的困境,男明星一样会遇到,我只是想通过他们去反映现实。”

  私下不会讲笑话

  香港著名才女黄碧云形容黄子华是一个“残酷的笑话演员”———在台上,他能贬低自己取悦观众,但同时也能自信嚣张冷嘲热讽。谈起创作,黄子华常用“想爆脑”来形容。他坦言自己并不是一个有急才的人,私底下也很少讲笑话,所以有什么灵感都必须及时写下来。而在这个栋笃笑开演前的一个月,黄子华还没有想到如何收尾,他笑称:“我还没有死,所以不知道应该如何盖棺定论。”对于栋笃笑最大的困难,黄子华认为:“其实讲好笑的东西不难,讲有意义的东西也不难,但是要将两者结合在一起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一场时长两个多小时的栋笃笑,黄子华不会事前彩排也不需要提词器,他表示:“每次我都不会彩排,也不会找人来试反应,因为你对着一个人说和对着一万个人说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就像我对着你说一个笑话,在气氛这么紧张的情况下,或许你不会觉得好笑,而且每个人的笑点都不一样。我也不会用提词器,当然有时候也会忘词,例如有时候看到观众即兴的反应,我说着说着就不知道说到哪里了,就会在心里对自己说‘快点回来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