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新潮戏剧展开幕 《如此而已》“恐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0: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10日晚,英国巡沙剧院带来的《如此而已》揭开了“2010英国新潮戏剧展”的序幕。此次“新潮戏剧展”也是“第八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重要推介项目之一。打头阵的《如此而已》讲述的是年轻人的“恐婚症”,与当下生活很贴近。后两周还将有英国牛津剧院的《登月》和英国斯坦咖啡馆剧院的《孑孓之家》相继亮相。

  《如此而已》有恐婚症

  当晚上演的《如此而已》,是将一对即将结婚的年轻人生活中的焦虑,放大后呈现在舞台上。戏一开场,新郎和新娘在新婚典礼上发表他们的新婚演讲。这个题材比较贴近生活,所以观众们也看得乐在其中。这是年轻的巡沙剧院继08年的《歇斯底里》之后,第二次带剧目来到中国。剧中展示了新娘“弗朗西丝”和新郎“丹尼尔”面对即将到来的婚礼所表现的“小心翼翼”和“精神紧张”。新娘对婚姻生活的各种想象以及新郎与“心理治疗师”之间的交流和较量,也有不少幽默元素。

  然而,也有观众在演后谈环节,提出人物的现实经历和想象的部分并未明确区分,所以有些糊涂。而几位演员却表示,其实有时候无需表述得太直白,可以让观众想象,如果有一点能引起共鸣,就足够了。据了解,这部戏由三位主演以即兴创作的方式共同完成,筹备过程中,他们三人一边写剧本,一边排戏,一边修改。直接灵感来源于爵士名伶佩姬-李的经典歌曲《如此而已吗?》。在歌中,一个女人幻想未来生活中的重要时刻,但当她在现实生活中真正经历这一切时却很失望,于是自问:“如此而已吗?”在到达中国之前,巡沙剧院刚刚于10月在英国完成了13场巡演,目前正利用其它时间创作他们的最新作品《多角度观察》(The Mass Observation Project)。

  2010英国新潮戏剧展开幕

  随着《如此而已》的上演,2010英国新潮戏剧展也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本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首次开设的“季中展”环节。三个作品都是来自爱丁堡艺术节,全部关注现代人熟悉的话题和情感,从“婚前恐惧”到“美苏太空竞赛”到“汽车工业城伯明翰的工厂故事”,充分体现了当代作品的创意和奇思妙想。此后将分别于11月17-21日和11月24-28日亮相的英国牛津剧院带来的《登月》和英国斯坦咖啡馆剧院带来的《孑孓之家》,分别讲述了1957年至1969年间美苏太空竞赛和在汽车工业城伯明翰发生的真实历史故事。这两个剧的布景和道具都“大有文章”,每个演员都要饰演很多个角色。《登月》是在一堆1969年阁楼里翻出的旧货中开始排练的,包括那个时代的声像和音像器材。而《孑孓之家》中所有灯光、道具和音效均由演员手动操控,光线的明暗也根据剧情进行变化。

  在11曰10日至28日“戏剧展”举办的三周时间里,每个剧团将在演出当周的周一抵达中国,周三至周日在朝阳九剧场的TNT小剧场演出6场,其中包括5个晚场和一个周六下午场。观众可以通过每个剧目首场和周六下午场的演后谈与三个剧团的主创进行交流。崔一佳/文 孙慧/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