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邦》今日奏响首都剧场 波兰少年二度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1:24  新浪娱乐
text1 《肖邦》海报
text2 波兰少年尼科德姆-沃伊切霍夫斯基

  新浪娱乐讯 今日(11月11日)在首都剧场的舞台上,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导演王晓鹰将携为纪念肖邦逝世200周年而创作的音乐话剧《肖邦》奏响首都剧场。该戏从今天起连演十场,并作为“国家话剧院第四届国际戏剧季”的压轴剧目。饰演该戏“音乐肖邦”的波兰少年,于昨日抵京,并表示:因《肖邦》二度来华,结下了中国之缘。

  波兰少年二度来华饰演“音乐肖邦”  思念剧组每位成员

  “王晓鹰导演能将‘生活肖邦’和‘音乐肖邦’在戏中的处理如此自然,实属大家风范。重要的是,这两个人来自不同的国家而同台饰演的同一角色!”这是一位曾在6月看过《肖邦》首演的观众在博文上的一段话。该戏中确有两个肖邦,一个是于洋扮演的“生活肖邦”,一个是由波兰少年尼科德姆·沃伊切霍夫斯基扮演的“音乐肖邦”。

  该戏在今年6月首演的时候,李云迪也曾饰演戏中的“音乐肖邦”,而本轮演出,戏中的钢琴演奏部分均由波兰少年尼科德姆·沃伊切霍夫斯基担任。尼科曾在华沙弗雷德里克肖邦钢琴大赛中获得过6次大奖。而昨日抵京的尼科也表示:“此次能再度被邀请来中国演出,非常开心和兴奋。”并在刚下飞机时就询问剧组的演员们都怎么样,在不在排练场。而他也流露出最关心的人,就是和他扮演同一角色的于洋。

  制作人表示应观众要求加演  新一轮演出侧重爱情演绎

  据该戏制作人傅维伯表示:“《肖邦》自今年6月首度登台以来,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喜爱,这也是才过去5个月再度登上首都舞台的最大原因。上次演十场,这次还是十场。本次演出也是为了国话‘国际戏剧季’,为中波的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傅维伯也表示,该戏的编剧冯大庆和导演王晓鹰也在专家和观众的建议下,反复修改、不断探索和实践,本轮演出将侧重肖邦和乔治·桑的浪漫爱情故事,细腻地讲述肖邦音乐创作的巅峰时期。较之上一版本,剧组所有人都感觉比第一轮更加丰富,感情也更加细腻。

  在今天的演出中,国话打造面向学生的公益场,票价从10元到40元不等。今天也将会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学生前来观看。曾有一位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称赞道:“国家话剧院不愧为国家级院团,推出的这个学生票,让我们很多喜爱戏剧却承担不起高票价的学生能够走进剧场欣赏戏剧艺术,非常支持!”    媄筱/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