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雷和韩梅梅》讲往日故事 80后诉情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1:05  新浪娱乐
text1 李雷和韩梅梅

  新浪娱乐讯 近日,80后集体怀旧话剧《李雷和韩梅梅》正在朝阳文化馆9剧场火爆上演。该剧由Rainbow戏剧社打造,蒋小涵、伊洋在剧中分饰韩梅梅和李雷两位主角。该剧首次将人教版英语教材的人物和故事搬上话剧舞台,在筹备之初,便受到了众多80后网友的关注;首演场更是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不仅是目前京城演出市场上最红火的一出话剧,同时也成为了微博(http://t.sina.com.cn)上最热的话题之一。

  明星微博集体怀旧

  该剧首演当晚,桑兰、叶一茜纪敏佳周彦宏、姜超、杨光、程青松、钢琴家汪洋、歌手陈红、演员张超和观众一同追忆与“李磊和韩梅梅”相伴的那些青春往事。

  叶一茜在微博上感慨道:“80后的学生生活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都在努力找回过去的感觉,一样的人,一样的环境,甚至是重复一样的对话都无法让我们回到过去。是时间不对?还是什么不对?往事留给我们太多值得回味的东西,但是我们能留给过去的是心里淡淡的悲伤,和两行不舍的眼泪。”程青松也在微博上表示,该剧颇有日本电影《情书》的味道,并盛赞伊杨和蒋晓涵对角色的把握十分准确。

  勾起观众往事情怀

  若干年前,天涯、猫扑等论坛便有李雷和韩梅梅的八卦话题,引起网友热议和大讨论,其后,一首名为《李雷和韩梅梅之歌》的歌曲悄然间窜红网络,它将无数在现实中摸爬滚打的80后们带回到了那个美好的校园时光。而一出话剧又让那些回忆中的美好和伤感在一代人的心中蔓延。

  观众李小姐表示:“这话剧让我想起学生时代,想起初恋,那些好久没联系的姐妹,很感动,真想放声大哭。”

  陪妻子一同来的吴先生表示,一边看戏,两人抱着头哭,因为觉得80后的压力太大,承担太多,“剧中林涛魏华给我的印象最深,好像在看以前的我们,我俩也是高中在一起的,现在结婚都三年了,也像他们吵架、闹别扭,为了各种不如意,觉得哭一场挺痛快的”

  吕女士则表示:“李雷和韩梅梅最后走到一起的那一刻真动容了,Uncle Wang和Miss Gao的这段感情编排的也很意外,很温馨,勾起了许多以前上学时的美好回忆。”

  据悉,《李雷和韩梅梅》将在朝阳文化馆9剧场切行动剧场演出到14日,剧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所有场地的低价票已经基本售罄,并可能在十二月上旬加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