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肖邦》奏响首都剧场 压轴国际戏剧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1:57  新浪娱乐
text1 《肖邦》剧照

  新浪娱乐讯 “国家话剧院第四届国际戏剧季”从10月15日开幕至今,已成功上演了由新加坡、韩国、越南、日本、香港以及国话带来的数部精品话剧,倍受专家、观众的关注和认可。昨日在首都剧场的舞台上,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导演王晓鹰携为纪念肖邦逝世200周年而创作的音乐话剧《肖邦》奏响首都剧场,连演十场,这也是该戏继今年6月首轮演出后再度登上北京舞台。作为“国家话剧院第四届国际戏剧季”的压轴剧目,为本届戏剧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肖邦》成功压轴国际戏剧季 新一轮演出侧重爱情演绎

  《肖邦》自今年6月第一场首演至今,获得了广大专家和观众的认可,特别是喜欢肖邦和肖邦音乐的观众们。而在专家和观众的建议下,本轮演出在编剧冯大庆和导演王晓鹰的整改创作中将侧重肖邦和乔治·桑的浪漫爱情故事,细腻地讲述肖邦音乐创作的巅峰时期。昨晚的演出,受到了观众们的好评并成功压轴“国际戏剧季”。

  饰演乔治·桑的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江佳奇在演出结束后表示:“今天的演出很有激情,比起6月时候的演出,这次的感情表达更加细腻。演员们之间的磨合也越来越融洽了。”

  波兰少年饰演“音乐肖邦”  飞行10小时仍奋战剧场

  19岁的波兰少年尼科德姆·沃伊切霍夫斯基在《肖邦》的演出中作为该戏的“音乐肖邦”在戏中弹奏三首肖邦代表性作品。而尼科是于前天才从波兰转机到慕尼黑,又转机飞到北京,经历了长达10个小时的飞行路程后,抵达北京就赶到剧场联排,实属辛苦和敬业。

  尼科是肖邦音乐的狂热者,曾在2007年华沙弗雷德里克肖邦钢琴大赛中获得4次大奖,并于2010年弗雷德里克肖邦钢琴协会举办的肖邦钢琴大赛中获得两次大奖。而昨晚的演绎也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有一位曾经在6月看过《肖邦》的观众称:“我认为这个戏值得看两遍,而这个波兰音乐家的演绎非常具有激情,上一版本中有李云迪的出演,而也许是波兰音乐家对文化的认知度与肖邦本人一致,在他的演绎中,我看到了音乐的灵魂。”

  《肖邦》昨夜打造公益场 将普及戏剧艺术进行到底

  在昨天的演出中,国话打造面向学生的公益场,票价从10元到40元不等。昨天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学生前来观看。有一位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称赞道:“国家话剧院不愧为国家级院团,推出的这个学生票,让我们很多喜爱戏剧却承担不起高票价的学生能够走进剧场欣赏戏剧艺术,非常支持!”

  媄筱/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