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话剧《司马TA》 梁静紧张“无本”排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21: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17日,话剧《当司马TA遇见韩寒》就要在海淀剧院首演。11月12日下午,剧组面向媒体公开排练。主演梁静原本对这种无剧本排练非常紧张,经过一周排练,她却表示突然喜欢上了这种即兴创作,“每天都会不停有新招”。

  梁静紧张“无本”排练

  梁静最初接到剧组邀约时,只是演主人公“韩寒”的女上司。而经过几番剧本修改后,剧中出现了6位“韩寒”,梁静饰演的这位不苟言笑的女高管也变成了其中之一。她进排练场头两天感觉“找不到北”,手脚都不知道放哪,眼神也总是看前方几个人。这些都是容易克服的,但没剧本这事却让她很慌张。剧组其它演员都跟黄盈合作过很多次,他们安慰梁静:“黄导以前都不用剧本,你就放心吧。”经过一周排练,梁静也松了口气:“我们每天不停会有新招,创作方式特好,黄盈是个很有想法的导演,也很坚持。本以为我只是照本子背台词,没想到也有机会参与创作。”

  袁惟仁工作室量身作曲

  11月12日下午,当媒体赶到排练地点探班时,发现导演黄盈正在为每组演员扣细节,细致到了每个字发音的感觉。剧组很多演员在现场十分活跃。当导演黄盈接受视频采访时,一些演员不停地以各种搞怪方式从他身后“飘过”,引得媒体都忍不住笑起来。黄盈透露,其实演员们在剧中饰演的不是单一的角色,他们有时候也会以演员身份讲述他们的感受。袁惟仁工作室为该剧新创作了一首歌曲,名叫《80后都是司马TA》,将由两位男演员现场演唱。而整个舞台是简约、轻快、精致风格,甚至还会在细节上有小魔术的效果。

  韩寒视频方式答疑解惑

  下周,话剧《当司马TA遇见韩寒》就要在海淀剧院首演,目前剧组已经完成粗连。11月3日剧组开始讨论剧本,推翻原来结构后,全组人一起坐下来谈对80后的看法。五天前,演员们刚刚拿到的剧本,但随后又经历了不断修改。剧组排练时间是每天下午2点至晚上11点,而导演和编剧则要在晚上11点到凌晨4点间再修改本子,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定稿。到目前为止,演员们还不知道韩寒本人以视频方式客串的内容。据导演透露,韩寒参演的那段视频是“答疑解惑”,没有和台上演员的互动。剧组之前派人去上海采访韩寒,韩寒讲了一下他对职场的理解,以及工作和生活的关系。这段采访视频被剪辑成2-3分钟,在演出中播出。

  梁静练台词变大嗓门

  与影视剧不同之处,舞台演出除了连贯性,还需要演员放大声音的同时,抓住语气。梁静感觉台词是她回归舞台的最大难点,最近也练得有点着魔。每天在家里喊着说话,就连打电话也变得很大声。由于排练时间刚好和女儿作息时间错开,梁静已经有一周时间没见到女儿了,所以她每天下午五六点钟跟女儿通电话交流。而女儿早已经习惯她外出工作。她透露,女儿现在太小,在台下坐不住,所以她只会把女儿带到化妆间待会。据宣传方透露,演出期间会有很多圈内好友赶来观看,而梁静却说:“希望来看戏的朋友不要提前告诉我是哪天来,要不然会很紧张。”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