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白眉力打喜剧牌 “翠花”今日变“大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2:57  新浪娱乐
text1 俞白眉
text2 俞白眉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著名编剧俞白眉创作的《分手大师》已经投入排练中。这是 “白眉工作室”继去年的话剧《翠花》八年经典版之后,再次出品的另一话剧。此消息已在俞白眉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得到确认。

  俞白眉在新浪微博中写道“《翠花》之后又一个新喜剧《分手大师》开始排练了。倏忽一年啊!!!未来两个多月又能和大家一起玩了,很是高兴。排练第一天,没下地,一起聊了聊剧本,扯了扯淡。每个人都很兴奋。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剧本。”

  俞白眉,西安人,是我国著名影视剧编剧,创作的作品有《房前屋后》《无敌三脚猫》《西安虎家》《东北一家人》《闲人马大姐》《网虫日记》》《欢乐青春》《巴哥正传》《售楼处的故事》《旅行社的故事》等等……,还曾在电视剧《武林外传》中客串教画老师“窦先生”。

  2009年底,俞白眉携手演员邓超将话剧《翠花》八年经典版再次搬上舞台,在经过第一轮演出,17天连续上演19场的纪录之后,又增加了第二轮的演出。共计29场。这在去年不仅再次创造了话剧市场的高票房纪录,同时,相隔8年,前后两次演出均引发了“观剧潮”。

  这部被称为“中国第一笑剧”的里程碑式的作品不仅开创了京城商业话剧的先河,更催生了话剧的商业化发展,推动了今日商业话剧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而这部经久不衰的剧目也因此被公认为商业喜剧的鼻祖。

  更有全国高收视率的湖南电视台将《翠花》八年经典版改编成小品之后,独家将其搬上电视荧幕,并获得了全国观众的认可。

  2010年8月,《翠花》八年经典版开始在全国进行巡演,从南昌到杭州再到上海,“翠花”家族的成员不断壮大,与此同时,该剧的编剧俞白眉开始创作新剧《分手大师》,据俞白眉本人介绍“《分手大师》的剧情完全超越《翠花》,笑料也全面升级,我们将会让观剧者的感受再上一层楼”。

  日前,《分手大师》已经开始售票。详情可登陆新浪官网查询。(文/筱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