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灵美女”接棒袁泉演简爱 师生变身舞台情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9:37  人民网
text1 《简爱》男女主演亮相

  12月11日至23日,此前曾颇为轰动的话剧《简-爱》即将在国家大剧院开启第三轮热演。话剧《简-爱》是国家大剧院出品制作的首部原创话剧,之前曾先后由著名演员袁泉、陈数担纲主角。新一轮的演出则将迎来另一位颇具人气的影星出演“简-爱”,她就是此前热播剧《潜伏》中“晚秋”的扮演者——朱杰。11月15日,朱杰与男主角王洛勇一齐亮相国家大剧院,首度与媒体分享了她出演《简-爱》的心情。

  三轮上演 话剧《简-爱》常演常新

  国家大剧院版话剧《简-爱》由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是首次在国内将这一经典文学名著搬上话剧舞台。去年6月首演亮相后,《简-爱》得到了广大戏剧发烧友的热烈追捧,甚至掀起了一股重读经典的热潮。张国立、徐帆、陈小艺、史可、周海媚、尤小刚、邬倩倩等众多明星当时也都慕名前来观看《简-爱》,悉数给予好评。此前的两轮演出中,剧中“简-爱”一角先后由袁泉、陈数分别饰演,罗彻斯特一角则由实力派演员王洛勇“挑梁”。新一轮演出中,被称作“精灵美女”的朱杰则将“接棒”袁泉与陈数,成为新的焦点。

  “精灵美女”接棒袁泉

  从连续剧《潜伏》、《雪豹》、《婆婆来了》,到话剧《浮士德》、《杜拉拉升职记》,1984年出生的朱杰已一跃成为当今演艺界的一颗新星,并多次与周野芒、孙红雷、姚晨等知名演员进行合作。其实早在之前,朱杰就凭借清新、灵秀的气质受到了《简-爱》剧组的关注,在《简爱》第二轮演出选角时,朱杰便是人选之一,“但那时我刚刚演完徐晓钟老师导演的话剧《浮士德》,也是在大剧院演的,还没有完全走出戏里的世界,所以只能对自己喊停,与《简-爱》这个角色擦肩而过”。一年之后,当话剧《简爱》再次向她抛出了橄榄枝,当时还在外地排戏的朱杰毫不犹豫的说:”谢谢!我会全力以赴的!”导演王晓鹰表示:“朱杰的身上有一种雨后晴空似的气质,让人觉得很清新、自然。而且她还非常刻苦、用功。我相信第三轮的演出,她会给观众带来一样的心灵悸动。”

  “简-爱让我变得纯净”

  “小时候看《简爱》,其实并没全部看懂,印象里留下的就是‘孤独’、‘坚强’……几个零星的词。”朱杰坦言,《简-爱》对她来说,是个从小就看,但长大了才开始真正明白的故事。现在, 她除了每天依照导演要求,潜心研读剧本,还搜罗了诸多《简-爱》的电影、连续剧,却唯独没有动过话剧《简-爱》前之前演出的录像。“早晚要看的,只是我希望带着自己的理解看。”朱杰说。而对于在影视与话剧舞台上的频繁转换,朱杰也有自己的看法:“与影视剧相比,话剧是一种需要演员的身心贯穿始终的艺术,时间上也更加集中、紧凑。所以演员必须像搞一项科研项目一样,全情投入。但对我来说,话剧《简-爱》更像营养品,它会滋养我的思想和心灵,让我的心境和生活状态都因此而变得纯净。”

  昔日师生变身舞台情侣

  小说中,罗彻斯特与简爱有着20多岁的年龄差距,使他们的爱情成为忘年恋的典范。现实中,饰演罗彻斯特的王洛勇不仅比朱杰大了26岁,还曾是她上海戏剧学院的恩师,这对昔日的师生即将在之后的舞台上化身情侣。王洛勇表示,虽然多年未见,对彼此的了解仍让他们在表演中充满着默契。发布会现场,王洛勇还特意赠送了朱杰一份特别的礼物,就是国家大剧院新近推出的限量版“简-爱”人偶。“希望朱杰把自己彻底地交给这个角色。”王洛勇如是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