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鸥海鸥》苦练飞翔 演员挑战高难度舞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2:34  新浪娱乐
text1 演出剧照
text2 演出剧照
text3 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11月17日到28日,曾在“消夏戏剧广场”深受观众喜爱的小剧场话剧《海鸥·海鸥》,将作为“2010国话之秋”演出剧目,亮相北京木马剧场。该戏已进入到紧张的彩排阶段,男女主角李晔、曲双双将挑战高难度的舞台飞翔动作。

  才华横溢的男主人公特里普列夫和一心想成为知名演员的女主人公妮娜在戏中有大量“高难度”舞台动作,二人的大段念白和表现感情纠缠的场景需要配合舞台中心悬挂的白色床单完成。高空悬挂、旋转和翻滚等肢体语言融入在二人的对手戏里,再配合大段激烈的对白,李晔说:“消夏演出期间,我每天都要在白布上倒挂、旋转,当时刚好生病,结果诱发了中耳炎,下了戏每天耳朵里面都会有血块。最开始练习的时候非常难受,现在基本已经适应了那些抛甩的动作。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演出,能让观众在现场受到震撼。”

  此外,本次演出在位于北京百子湾苹果社区的木马剧场进行。舞台呈斜角将观众区分割成左右两部分,表演区域也从中央舞台,扩展到二层阁楼和舞台前场地,通过演员调度,完成多个空间的舞台转换,打破传统的舞台呈现方式,将使观众耳目一新。

  怀揣戏剧梦想的男女主人公,在现实和理想的巨大落差中挣扎,最终走向了截然不同的命运结局……《海鸥·海鸥》仅用一条白布,勾勒出唯美极简的舞台,上演了三对男女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11月17日到28日,该戏将以全新的结构,清新别致的表演风格,将契诃夫的不朽经典《海鸥》搬上舞台,让观众充分感受到这一出俄国戏剧文本的诙谐幽默和最后讽刺现实的悲凉落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