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超大型史诗舞剧《火舞》空降山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7:30  重庆晨报
text1 世界超大型史诗舞剧《火舞》空降山城新春贺岁巨献

  2010年春节前夕,享誉世界的《大河之舞》彻底震撼了山城,近万名重庆观众纷纷被其征服,为之惊叹。今年,虽然大河之潮已然褪去,但当时的众多购票观众纷纷致电主办方,询问今年同一档期会不会有一场与之媲美的世界顶级的大型歌舞节目。主办方为此自年初开始,全面面向全球寻访剧目,相关领导亲赴神秘国度土耳其考察,终于联合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近20座城市共同引进了其享誉世界的经典舞剧———《火舞》一台顶尖制作的超大型舞剧;一台描绘人类历史的史诗巨著;一台真正媲美,乃至超越《大河之舞》的歌舞奇迹。

  2011年1月15日和16日,重庆大剧院,年度贺岁大剧《火舞》十周年热力纪念版将压轴上演。

  人类与火 动人心魄的史诗叙事 

  火舞,原名为《安纳托利亚之火》。灵感来自普罗米修斯盗火神话,这是来自于安纳托利亚古老而又悠久的历史传说。故事不仅展现了人类历史长河中始祖们对火源的争夺,战乱年代中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更是展示了一幅人类与大自然不断抗争的奋斗史。“火舞”作为小亚细亚的一部分,不仅仅只是代表“火”,它同时包含了和平和自由。它是自由和奴役、美女与野兽的战争史诗。

  舞蹈奇迹

  世界最宏大华丽巨制

  《火舞》完全摈弃了所有“流行”因素的干扰,以全新的概念,运用最先进的舞台技巧,融合了上百种舞蹈元素、150种音乐风格,因此拥有了独一无二的舞蹈技巧和舞蹈元素。全面超越以往任何舞蹈制作,无论是从舞蹈本身、音乐制作、舞台技术乃至节目题材,都将成为新世纪世界舞蹈界的一个风向标,更将引领国际文化娱乐界的新潮流。

  全球瞩目

  吉祥之火红遍中国

  自2001年《火舞》在美国首演后,至今全球巡演已超过600场。已迅速成为世界顶级大型舞蹈节目。如果说《大河之舞》最突出的特点是阵势和气势,《火舞》则突出历史与风情,因而更热烈,更吸引人,成为了多年来在演出效果上唯一超越《大河之舞》的经典舞剧。

  当《火舞》开始世界巡演旅程时,如同一团烈焰越烧越旺。在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以色列、俄罗斯、科威特、黎巴嫩、荷兰、瑞典,无不受人瞩目。如今,《火舞》来到了中国。他的神秘、他的恢弘、他的气势,势必成为今年岁末最热烈的火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