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麻花贺岁剧延续爆笑盘点 《山楂树》遭调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1:12  新浪娱乐
text1 《乌山伯爵》导演闫非(左一)、领衔主演沈腾(右二)、马丽(右一)及演员常远(左二)
text2 剧中片段购买经济适用坟
text3 剧中片段警察局认人
text4 骆文博舞蹈表演

  新浪娱乐讯 12月2日至16日,开心麻花2011爆笑贺岁舞台剧《乌龙山伯爵》将在海淀剧院上演。《乌龙山伯爵》继承了开心麻花爆笑盘点年度热点的传统,同时也把悬念、爱情、智慧融入这个幸存者复仇故事中。就连今年热门电影《山楂树之恋》也成了调侃对象。

  延续爆笑盘点风 调侃《山楂树》

  开心麻花2011爆笑贺岁舞台剧《乌龙山伯爵》精心设计了诸多谜团,悬念之中又有悬念,环环相扣。开心麻花爆笑盘点年度热点事件的传统将在《乌龙山伯爵》中强势延续,电影《山楂树》、犀利哥、撞船事件、菲律宾人质事件等年度热点都被巧妙构思进包袱中,用导演的话说便是“今年的笑点特别狠”。《乌龙山伯爵》剧组在发布会上表演了“售坟”、“警察局认人”两个片段,女演员骆文博更表演了一段优美民族舞蹈,几个片段都能让人从中感受其中的娱乐性。特别是“出售坟地”的一段戏,对“经济适用坟”的种种调侃无不映射着如今畸形发展的房地产,引得现场阵阵大笑。剧组透露,今年的舞美也有“大动作”,观众会在舞台上看到教堂、墓地、爆炸场面等电影镜头中出现过的经典场面。

  不打明星牌 VIP票价有点贵

  今年,开心麻花贺岁剧并没有打出知名歌手、演员、主持人参演的噱头,主要角色清一色地起用麻花功勋演员,而VIP票价高达1080,是年底话剧中最贵的。剧组回应,是因为去年,由沈腾执导的《开心麻花2010索马里海盗》在半年内演满百场,票房超过千万。市场供求关系决定了票价。今年,沈腾不做导演,踏踏实实当了一把男一号,自称将以犀利哥的造型出场,创造一个最有“范儿”的四无青年。他也通过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回应VIP票价问题:“作为演员,主要是态度。你买80的我按1080的演,你买1080的,我只能说恭喜发财。”而女主角马丽在经过《阿翔》、《江湖学院》等拜金、发疯角色之后,这次终于出演了一次“正常角色”。马丽笑称这个角色“正常却充满了意外,那是相当的挑战”。开心麻花功勋演员杜晓宇、艾伦、郭祥鹏、王宁、常远、杨沅翰、陶亮、柳玲等都将齐齐亮相,特邀演员骆文博更是第九届“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

  多线叙事 穷小子爆笑复仇 大多数观众知道《基督山伯爵》,而今年麻花贺岁戏取名《乌龙山伯爵》,确实让人乍一听一头雾水。导演闫非解释,“乌龙”意指“事与愿违”,仅凭字面理解,就知道“乌龙山伯爵”的含义是:事与愿违的复仇记。《乌龙山伯爵》讲述的是一个穷小子因为一张支票引发的一连串扑朔迷离、阴差阳错的爆笑复仇故事。剧中性格特点各异的角色在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中编织了一出逻辑疯狂的爆笑舞台剧。最大的亮点就是故事结构和人物角色塑造,把精彩的故事和搞笑的包袱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导演闫非选用了结构性喜剧的多线叙事方式,其中有一条线索表现贪婪的银行经理靠阴谋升职后,每天都收到一封记录自己罪证的邮件,他苦思冥想这个神秘的寄件人到底是谁,而观众也将到最后一刻才知晓真相。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