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有望首度携女献声助阵中文版《妈妈咪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9:40  新浪娱乐
text1 王菲
text2 王菲

  新浪娱乐讯 2010年11月16日,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韩国CJ集团正式对外宣布,联合投资打造新一个“百老汇”——亚洲联创。当天,亚洲联创推出的首部世界经典音乐剧中文版《妈妈咪呀!》,与嫣然天使基金确定慈善合作伙伴关系。王菲正考虑与女儿童童首度合作献声,一同录制剧中母女对唱的ABBA歌曲片段。

  王菲母女有望为公益对唱《妈妈咪呀!》

  11月16日,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韩国CJ集团正式对外宣布,联合成立国内首家以Live-Entertainment(现场娱乐)为核心理念,以音乐剧和大型演唱会等为主营业务、以华语地区为目标市场的娱乐产业公司——亚洲联创(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这标志着中国音乐剧产业化运作正式迈出第一步。当天,亚洲联创推出的首部世界经典音乐剧中文版《妈妈咪呀!》,签约由李亚鹏、王菲夫妇创立的嫣然天使基金,确定慈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计划除共同发起“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全国巡演票款捐赠计划”外,双方还将共享演艺资源、宣传资源和客户资源,共同提升品牌影响力。

  据嫣然基金方面透露,王菲非常喜欢《妈妈咪呀!》这个剧目,为了此次的公益合作,王菲正考虑与女儿童童首度合作献声,一同录制剧中母女对唱的ABBA歌曲片段。该段对唱将被制作成光盘,作为回馈礼物赠送给明年巡演中特别公益场次的观众。而对舞台表演已经流露出强烈兴趣的童童则有可能会在首演中客串登台,献出自己的处女秀。而一直对打造中文版音乐剧怀着浓厚兴趣的李亚鹏则将为《妈妈咪呀!》之后的阵容打造出谋划策,不但有可能为接下来全国范围内的演员选秀担当评委,还将利用自身在演艺圈深厚的人脉为《妈妈咪呀!》明星版的打造牵线搭桥。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将于2011年6月在上海首演,到时李亚鹏王菲一家将会现身全力支持该剧。

  三大巨头强强联手 上海将成华语音乐剧中心

  当天,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韩国CJ集团领导致辞,并由三方代表联合签署了中国音乐剧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合资公司的主营业务,三方将跨产业跨领域整合资源,以上海为中心打造辐射华语地区的中国音乐剧产业运营平台。三方还承诺将完善音乐剧产业投融资模式,提供音乐剧产业发展所需要的内容制作、剧院院线、市场营销、媒体资源和票务系统等配套资源,实施音乐剧人才培养战略,增强中国音乐剧产业在世界音乐剧产业中的竞争力等。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认为,实施音乐剧产业发展战略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增强内容制作能力,整合文化产业链条的重要举措。他认为三家企业跨越不同领域,有着各自优势。这次合作不仅是资源层面的,也将是企业理念、运营模式方面的一次碰撞,是文化体制改革的一次积极尝试,希望能够催生出一种既符合国际标准、又适应中国国情、高效运作的企业文化,探索出一条新的文化产品生产模式。

  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黎瑞刚认为,以上海为基地打造中国音乐剧产业中心,符合集团以创新业态和推进整合为执行核心的发展战略。上海作拥有音乐剧产业发展所必需的经济条件和市场基础,同时能够在长江三角及东南亚华语地区产生辐射影响力。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亚洲联创(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滕俊杰也认为,上海具有上演世界著名音乐剧,并得到高票房回报的经历。世界著名音乐剧在上海的“生根发芽”具有相当强的可行性。SMG也希望合资公司凭借中文版《妈妈咪呀》的成功运作,将驻场演出这样的演出样式进一步扩张,形成独特的文化消费模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上海有望成为继伦敦、纽约之后新的世界音乐剧中心。

  韩国CJ集团副会长李美敬女士表示,整合亚洲文化资源,致力为中国音乐剧产业搭建平台,对迅速促进中国音乐剧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新公司的成立不仅对中国,对亚洲,对世界音乐剧市场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它意味着一个拥有世界人口1/5的国家,将逐渐释放它在世界音乐剧舞台上的能量,让世界歌唱亚洲的梦想。

  中文版《妈妈咪呀!》撬动中国音乐剧产业化杠杆

  作为亚洲联创的首部作品,音乐剧《妈妈咪呀!》在全球已有超过4200万观众,在北美、澳大利亚、欧洲及亚洲超过240个主要城市上演,而中文版将成为第14个语言版本。计划上海首演后将在北京、广州巡演,最后在上海驻场演出。中文版《妈妈咪呀》的推出在世界音乐剧界掀起了波澜,英国王牌音乐剧制作人麦金托什,《妈妈咪呀》的制作人以及来自的英国伦敦、美国百老汇、韩国、丹麦等地的曾参演过不同版本《妈妈咪呀》的演员们都通过VTR对联创公司的成立的中文版《妈妈咪呀》表达了祝福和期待。

  亚洲联创总经理田元女士表示,作为以现场娱乐为核心理念的产业化公司,亚洲联创公司主要包含三种业务类型,主要分为引导产业发展的业务,如引进世界经典音乐剧和制作中文版等,能够有效引导并带动中国音乐剧产业的发展,除《妈妈咪呀!》外,公司正在推进音乐剧《猫》、《歌剧魅影》,以及迪士尼音乐剧《狮子王》等剧目的版权合作;能够扩大市场份额的业务,主要指以新市场为目标的原创剧目;能够引导潮流的业务,主要指大型流行演唱会等时尚娱乐项目品牌。

  作为公司最先投入的运作项目,中文版《妈妈咪呀!》将成为探索产业化公司运营模式的典型案例。合资公司将以资本运作、全球版权资源、市场营销系统和院线硬件资源为基础,通过中文版《妈妈咪呀!》等项目制作,最终形成以优质作品、专业制作人才和职业演艺人才为核心的现场娱乐业务形态,并通过长期上演广泛覆盖实现作品产业化运作。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公司将以上海、北京、广州为目标市场,辐射华东、华北和华南三大经济圈,并进一步进军中国二线城市和港澳台地区等华语市场。

  蔡岫勍献唱阿巴金曲 中国达人为音乐剧选秀预热

  “you can dance, you can dance”,当中国达人蔡岫勍携手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掀起了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又一个小高潮。她精选了阿巴(ABBA)金曲《Dancing Queen》作为献给音乐剧《妈妈咪呀!》的特别礼物,表达了中国草根力量的音乐剧梦想。

  蔡岫勍表示,当她得知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即将落户上海,目前正在全国招募演员的消息时非常兴奋。她认为自信、乐观是达人秀选手的特点,这与“妈妈咪呀!”精神中包含的有激情、有活力、阳光自信是一样的。“我会在本周安排时间去北京参加招募面试,用实力去争取在第一部世界经典音乐剧中文版中亮相”。而据亚洲联创方面透露,《妈妈咪呀!》将在发布会后立即进入选角阶段,整个过程将分为多个轮次,面向全国,接纳来自不同音乐表演领域的优秀人才,而评委中除了中外专家,还将邀请多位来自不同演艺领域的资深人士参与,以保证《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市场接受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