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雷和韩梅梅》首演获好评 12月加演仍怀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3:42  新浪娱乐
text1 李雷和韩梅梅的分手戏
text2 《李雷和韩梅梅》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蒋小涵、伊洋主演的80后集体怀旧话剧《李雷和韩梅梅》自上演以来,便成为京城80后人群中的文化焦点事件。“《李雷和韩梅梅》是一部非看不可的话剧!”,这是网友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对该剧的推荐理由。诚然,该剧着实吸引了这一代人的观看,并勾起了他们那段独有的青春记忆。该剧首轮演出已结束,但记者了解,因该剧票房异常火爆,一些网友抱怨自己没能如愿以偿参加这场“青春祭“,还有些观众因没买到票而无缘集体回忆。昨日,主办方放出消息,应观众要求,将在12月7日至12日在朝阳文化馆加演6场,以此答谢观众对该剧的支持和关注,“我们希望让每个80后都能有机会,分享这出戏中的美好、感动和记忆”。

  首演轰动京城

  蒋小涵带伤出演感动全场五分钟掌声不息

  该剧主人公们李雷、韩梅梅是80后一代当年上中学时英语课本中的主角。据了解,从1990年至2000年,10年间使用人教版英语教材的中学生,高达上亿人。蒋小涵饰演的韩梅梅,受到绝大多数观众的认可和好评,并被冠以韩梅梅代言人的头衔。

  为了这部戏蒋小涵也没少吃苦头,彩排时就小病缠身,在倒数第三场演出时还不慎发生意外,造成右手食指撕脱性骨折,并带着夹板,忍痛坚持完成了最后两场的演出。蒋小涵表示,虽然将最后两场演出的调度和戏份进行了调整,但右手的伤还是十分影响发挥,换装困难也导致换场时间更长。而令她感动的是,观众不仅没有责怪和不耐烦,反而在现场给予更多的回应和掌声,“最后一场我们谢幕的时候,观众都自发站了起来,掌声持续了五、六分钟,谢完一次有一次,当时我心里只有感激”。

  一轮不过瘾

  应观众要求12月加演6场 明年开启全国巡演

  在一片热议声当中,《李雷和韩梅梅》结束了首轮演出,而泛滥于80后们心中的怀旧潮却仍未减退。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在首轮演出中,北京和很多外地后观众抱怨自己没能如愿以偿参加这场“青春祭”,还有一些观众因出手太晚没有买到票,而无缘集体回忆。

  将在12月7日 至 12日在朝阳文化馆加演6场,以此答谢观众对该剧的支持和关注,目前剧组正在调整剧本,让伤病在身的蒋小涵“少动多说”,蒋小涵方面也闭关休养,备战二轮演出。

  该剧制作人汪鹏飞透露,《李雷和韩梅梅》计划于明年1月开始全国巡演,目前正在与上海、杭州、深圳、绵阳、徐州等地的演出商洽谈合作细节和档期,巡演的初步方案已经敲定,“我们希望让每个80后都能有机会走进剧场,分享这出戏中的美好、感动和记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