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欢录制《希夷之大理》插曲 陈凯歌亲自填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7:05  新浪娱乐
text1 刘欢与《希夷之大理》总制作人王兵
text2 刘欢与《希夷之大理》总制作人王兵、作曲家孟可
text3 刘欢在录音
text4 刘欢在体会旋律

  新浪娱乐讯 由陈凯歌执导的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整体制作工作已接近尾声,近期正在完成最后的音乐录制工作,除了中国爱乐乐团以及国家交响乐团的加盟之外,制作方还邀请了久未露面的刘欢来演唱其中的插曲,歌词则由陈凯歌导演亲自创作。

  《希夷之大理》的音乐总监是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而负责全剧整体音乐制作的是三位中国的新锐音乐家孟可、李强和马上又。目前音乐录制工作在北京声音录音棚正式展开,管弦乐部分由中国爱乐乐团负责演奏,和声则根据剧情发展分作两个部分,古典美声部分由国家交响乐团合唱队演唱,现代和声则由窦颖带领的八人和声团队完成。

  笔者在录音现场探班时,巧遇久未露面的刘欢,刘欢这次受制作方和陈凯歌导演邀请,来为《希夷之大理》演唱插曲,这首插曲将出现在望夫云传说中公主大婚的部分,歌词由陈凯歌导演亲自填写,是整个剧情从欢愉热烈向压抑冲突转折的重要节点。

  此前,由久石让先生创作的音乐部分都已完成录音和后期制作工作,本次国内音乐家创作的配乐录制工作将持续一周左右,陈凯歌是个对音乐极其重视的导演,《希夷之大理》这部作品中音乐份量很重,在整部作品中起到了叙述、烘托、引导、转承等作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