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造梦1626》在京启动 演绎现实版梦想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7:31  新浪娱乐
text1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年末压轴话剧《造梦1626》在京启动。这部“向梦想致敬”的话剧将于2010年12月12-24日在大隐剧场公开演出。据承办方北京伊罗唐纳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透露,这部话剧的主要演员已基本敲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

  剧作向梦想致敬 “心意”桥段不断

  《造梦1626》讲述主人公郭小梦想组建一支乐队,但毕业后迫于生活压力去做睡眠治疗所的助理,派发小广告。有一天在街上偶遇神情恍惚的美女琳琳,后来给她做睡眠治疗,不料因机器故障俩人双双进入了梦境,掀开了一段奇幻冒险之旅,而通过这段梦境,郭小也找回了自己成就梦想的秘诀。

  据悉,整个话剧借鉴近来极具人气的好莱坞大片《盗梦空间》的叙述概念,运用多层梦境的非线性叙述逻辑,对于盗梦迷来说,他们能体验一番“话剧版”的盗梦;而以数字来划分人类等级的新奇创意、信手拈来的冷幽默桥段、话剧影射现实等多处用意,使之在具有先锋戏剧的形式感同时,还是一部颇有新生代青春气息的励志剧。

  话剧源于梦想 剧组共圆话剧梦

  据《造梦1626》的制作人谢小米介绍,这部话剧的诞生本身就颇有“梦想”气息。最初她与监制张玥在谈到现在的话剧市场,认为很多作品一味追求票房,甚至因此导致粗制滥造。她们希望做一部“有梦想”的作品,献给那些内心对梦想不死的观众。而此次出品方1626杂志社恰逢6周年庆生,亦以“梦想成真”为主题,对于这部戏给予了很大的创作空间,双方一拍即合。

  作为去年快女14强的选手程晨将参演《造梦1626》,这同时也圆了她的话剧梦。在谢小米看来,这部话剧从诞生到最后的公演,其实就是由梦想到现实的过程。日前,剧组在有条不紊地工作,导演和演员每天讨论排练,同时不断给剧本加入新的创意。

  话剧梦想进行时 开放舞台征创意

  制作人小米谈到这部话剧,她说《造梦1626》这将是一部开放的话剧,甚至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参与进来,据她介绍,这次在客串嘉宾上,就邀请不少跨界达人演出。观众也可以给剧组留言畅谈自己的梦想故事,只要你有好的创意,《造梦1626》随时可能融合你的想法,让你也过一把话剧瘾。你可以给《造梦1626》的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http://t.sina.com.cn/zaomeng1626)留言,也可以直接发邮件畅谈自己的梦想创意:zaomeng1626@163.com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