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海鸥海鸥》极简主义 俄式经典受欢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4:10  新浪娱乐
text1 话剧《海鸥海鸥》剧照
text2 话剧《海鸥海鸥》剧照
text3 话剧《海鸥海鸥》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10国话之秋”参演剧目《海鸥海鸥》,日前正在北京木马剧场震撼上演。尽管周末大风降温,观众热情丝毫未受影响,能容纳近200人的小剧场里座无虚席,幕间掌声不断,足见观众对这出俄国经典改编戏剧的喜爱之情。该剧将持续演出到本月28日。

  《海鸥海鸥》根据俄国著名剧作家契诃夫的经典名作《海鸥》改编而成,与原作相比,新版《海鸥海鸥》删去了四个人物,讲述了三对男女在爱情与生活、理想与现实之间徘徊、挣扎、选择的情感故事。剧中男主人公特列普列夫,怀着对戏剧的满腔热情和对妮娜美好的爱情,偏执地想要创造戏剧的新形式。但是剧目演出失败,爱情也离他而去。两年后,当他再度和妮娜相遇,满心希望能够重新找回逝去的爱情,妮娜的选择却彻底粉碎了他的梦想,他对现实绝望,选择用结束生命的方式向生活宣战。

  《海鸥》作为契诃夫笔下最负盛名的作品,因为剧本语言过于深刻抽象,是戏剧界公认“难排”的经典。《海鸥海鸥》在设计上选择了湛蓝色的圆弧型舞台,舞台中央仅悬挂一条白色床单,极简主义美学的运用,让这部深刻的作品在表意上更精练,更直接。整部戏情节紧凑而富有张力,许多观众在看到特列普列夫和妮娜那场愤世嫉俗的争吵时,被白色床单的无限变化所震撼,特列普列夫对妮娜精神的折磨和囚禁,妮娜惶恐如惊弓之鸟的心情,通过白色床单的捆绑缠绕表现出来,演员在舞台上空飞旋的高难度动作,也让观众叹为观止。一位观众在演出结束后再次购票,并激动地表示,这是他最近一段时间看过的最好看的俄罗斯戏剧。

  《海鸥海鸥》将利用22日、23日对剧目细节进行完善,24日到28日继续在北京木马剧场上演,喜欢俄罗斯经典戏剧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慕然/文 徐屹/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