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盲钢琴家演绎《弹琴说爱》 片段感动现场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1:23  京华时报

  本报台北电(特派记者杨杨)一个是全盲的钢琴家,一个是会讲中文的美国人,两个完全没有舞台经验的演员在舞台上且“弹”且“谈”,弹优美的音乐,谈多彩的人生。前天,在台北举办的《弹琴说爱》新闻发布会上,剧中的一个片段感动了到场的很多人。

  《弹琴说爱》有别于一般戏剧的演出方式,运用音乐来演戏,剧中的音乐家范德腾和他的学生许哲诚纳入戏剧结构,人声与琴声相辅相成,同时以投影的影像随着音乐的流动淡入淡出,搭配古典乐、蓝调、流行乐串联起来。

  发布会上,该剧导演丁乃筝介绍,与赖声川的导演风格不同,她在表演工作坊的工作方式更多的不是即兴创作,而是将作品写出来大部分之后,才进入排练。丁乃筝称:“我和范德腾是好朋友,他特别希望能把钢琴的演奏以戏剧的形式搬上舞台,但是对于这种形式的戏剧我完全不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我们排练用了一年多的时间,随着一点点尝试、摸索,这种未知的形式渐渐呈现清晰,最终成为了一个戏剧。”该剧将于12月下旬在北京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