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佩斯希望退居幕后:接班人要有信念制造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8:13  北京晨报
text1 陈佩斯希望退居幕后

  《老宅》刚刚在首都剧场落幕,陈佩斯又将在明年元旦期间推出一部根据法国喜剧改编的《雷人晚餐》。该剧几年前由郭冬临和大山主演,名字叫做《超级笨蛋》,虽然舞台效果不错,但票房平平。此次由陈佩斯携手伍宇娟再次上演,将这顿“法国大餐”经过中国本土改造,成为“雷人晚餐”。明年1月1日至3日该剧将在首都剧场上演。

  披挂再上阵 宝刀不老

  在陈佩斯排演《老宅》之前,就曾放言说想退居幕后,不再担任新戏的主演,而这两年,陈佩斯一边排戏,一边也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寻找接班人上面。

  本来这部《雷人晚餐》也已经定下一位男主角,但他的单位有事,排不开档期,那么紧张的时间内,陈佩斯也只好再次披挂上阵。昨天他笑言:“希望我这宝刀还没卷刃。”在“接班人的要求”上,陈佩斯提出了一个除技巧、形象以外,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标准:要有信念为别人制造快乐。

  携手伍宇娟 薪酬未涨

  国家话剧院演员伍宇娟近年来淡出观众视野,但昨天一见她仍让人眼前一亮——美丽依旧。10年前,伍宇娟曾在陈佩斯第一部话剧《托儿》里两人第一次合作,这一次时隔10年再度携手扮演夫妻,伍宇娟说:“陈佩斯说我瘦了,我说他除了胡子白了,还是那双片儿鞋,衣服也是我以前见过的,什么都没有变。”陈佩斯补充说:“伍宇娟比原来活泼了,剧组里只要有她在,气氛特别温馨融洽。她特别能说,还一会儿吃点儿这个,一会儿吃点儿那个,嘴不闲着。性格比以前好多了。”当有记者问到薪酬时,陈佩斯说:“还是一年前的价儿,也没涨。”这时,伍宇娟接过话茬儿:“戏份减了,没降价就不错了!”

  还敢做新戏 全靠观众

  作为一个民营戏剧团体,陈佩斯10年来艰辛不少,今年的文化市场也受到很大的冲击,《老宅》能挺住,同时还敢做新戏,陈佩斯感叹:“真的不容易,全靠着老百姓赏饭吃!”当有记者提到“全明星阵容”时,陈佩斯说:“我们做不起全明星,我们只能老老实实演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事。10年前做《托儿》的时候,我们的对手是国内的戏,现在很多国外的演出团体进来,我们的对手变得强大了。上一次《老宅》能在市场的惊涛骇浪中安然度过,我们最开始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一直到最后几天票房突然大涨。只有更加努力,才对得起观众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关爱。”

  晨报记者 和璐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