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幸福.COM》--浙江话剧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2:25  新浪娱乐

  浙江话剧团与共和国同龄,始建于1949年12月26日。自建团以来,共演出话剧100余部,如《雷雨》、《日出》、《万水千山》、《红色风暴》、《红岩》、《大风歌 》、《九一三事件》、《丹心谱》、《飞吧 ,鸽子》、《天涯断肠人》、《铁蹄下的玫瑰》、《梦幻》、《高山下的花环》、《寻找男子汉》、《日蚀》、《呐喊》、《丰碑》、《比如女人》、《爱的心碎》等;同时又创作了众多的影视作品,有电影《流亡大学》、电视剧《江南药王》、《童乡山歌》、《含笑花》、电视连续剧《鲁迅》等。

  1988年4月浙话创建了浙江儿童艺术剧团,并先后排演了《明天飞》、《“希望号”欢迎你》、《奥芝国历险记》、《手拉手,我们是朋友》、《白雪公主》、《宇宙蛋》、《阿拉丁和神灯》、《果果的绿野仙踪》等20多出优秀儿童剧和课本剧,为孩子们累计演出6000余场,足迹踏遍浙江的山山水水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合肥、长沙等城市乡村。1996年,作为大陆第一个儿童艺术剧团到台湾演出,又曾两度出访新加坡,倾倒异国小观众。2004年7月,剧团承办了浙江省“雏鹰计划万里行”优秀儿童剧免费送戏演出活动,至今已演出2000余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奉献自己的力量。

  剧团现有高级职称的艺术人才20余名,1人获中国戏剧梅花奖,2人获文华奖,6人获全国话剧金狮奖,1人获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演出剧目多次获国家和省级大奖,其中话剧《黄花岭》获第一届全国话剧会演演出一等奖、剧本一等奖,话剧《日蚀》获第五届全国优秀剧本创作奖,童话剧《奥芝国历险记》获文化部第八届文华新剧目特别奖,童话音乐剧《白雪公主》获第四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优秀演出奖,科幻儿童剧《宇宙蛋》获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优秀剧目一等奖、第十二届文华剧目奖。话剧《爱的心碎》获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二等奖。儿童剧《果果的绿野仙踪》获第六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奖。

  剧团多次受到党和政府的表彰。其中,多次被评为浙江省热爱儿童先进集体,1994年被省政府授予“浙江省模范集体”荣誉称号,1996、1997年两度被评为送戏下乡先进单位,受中宣部嘉奖,1999年被人事部、文化部评为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