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话剧团市场试水第一部戏话剧《幸福.COM》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2:29  新浪娱乐

  为了庆祝剧院更名开业,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特推出一部原创青春话剧《幸福•COM》,9月3日晚正式在剧院上演。该剧主要讲述了杭州年轻人高天在城市生活中遭遇了种种不如意和打击(失业、与相爱八年的恋人分手),但他积极面对不自弃,终于在支教的小山村里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相爱的人;电视栏目主持人黄静与男友李越因工作繁忙而生隙,却因李越报道的高天的故事而有所感悟,最终重归于好。故事通过一个而立之年的普通人的际遇,看到这个时代的一群人在社会舞台上的悲喜,并由主人公重新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让人们对自身定位和幸福的含义进行反思。

  该剧邀请新锐导演李伯男加盟,他是目前话剧界最炙手可热的话题导演,擅长走情感喜剧路线,往往能抓住时下男女热点话题,用话剧来“谈婚论嫁”。他导演的白领情感系列话剧如《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我要成名》、《嫁给经济适用男》、《剩女郎》、《隐婚男女》等已在全国演出逾1000场,创下小剧场票房纪录,被誉为中国戏剧演出市场“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幸福•COM》剧组自8月5日开始排练,主要演员皆由本公司青年演员担任,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完成全剧合成并进行了彩排录像,获得了专家、同行的认可,认为该剧捕捉到了又现代又古老的生命主题——什么是幸福,非常贴近当代生活,没有简单的说教,只是用生活中的带有普遍性的事例引起观众的理性思索,具有很强的可看性,特别会在青年观众中火起来(目前已经有单位开始预订该剧的演出场次)。该剧经过进一步加工修改后,先声夺人首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连演三天,并准备参加文化部举办的全国小剧场话剧展演和浙江省第十一届戏剧节。

  《幸福.COM》导演:

  李伯男,1978年出生

  学历:北京电影学院98制片管理本科班

  中央戏剧学院02级影视编导高职班

  05级话剧导演专升本科班

  李伯男被誉为中国当代戏剧演出市场“最具票房号召力”导演,其作品风格商业却不低俗,用诙谐的调笑引发人们深刻的思考,“有戏剧导演中的‘冯小刚’”之称。自04年正式进入话剧圈之后已完成话剧《与戏剧相遇》、《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我要成名》、《我不是我女朋友的男朋友》、《剩女郎》以及电视电影《等待牙医》等多部戏剧及影视作品。其中《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系列话剧商演已超过千场,创下小剧场票房纪录,是近年来最受欢迎的小剧场作品之一。

  早在中央戏剧学院求学之时就初建了独特的艺术创作风格,擅长把握当代题材,作品独具当代价值和审美趣味,风格细腻写实,叙事气质轻松流畅,拿捏与处理人物的情感与精神生活准确到位,能够对生活与作品投以悲悯和微笑的眼光,善以笑笔写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