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舞》开启中国巡演 三国肚皮舞娘现场飚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8: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25日,土耳其史诗舞剧《火舞》中国巡演在京启动。这是这部精彩、热辣的舞蹈作品时隔6年,再次来京。现场,美丽的土耳其肚皮舞皇后希娜姆将一支来自尼姆鲁山上的火种带到了中国,她还与中国、俄罗斯的肚皮舞娘现场飙舞。

  《火舞》时隔6年重返中国

  2004年,土耳其编舞大师姆斯塔法的《火舞》首次来京,精彩的肚皮舞表演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飘动的裙摆、快速摆动的臀部和腹部,土耳其肚皮舞皇后西娜姆的舞姿让人着迷,也带来了肚皮舞热潮。自此以后,大大小小的肚皮舞俱乐部也在中国遍地开花。普通老百姓不再带着有色眼镜看这门舞蹈,甚至将其作为日常健身项目。2010年12月17-18日,《火舞》将再次回到北京。其后还将前往天津、石家庄、银川、成都、广州等17个城市巡演。

  希娜姆传火种 三国舞娘飚舞

  11月25日,土耳其史诗舞剧《火舞》中国巡演在京启动。这是这部精彩、热辣的舞蹈作品时隔6年,再次来京。现场,美丽的肚皮舞皇后希娜姆将一支来自尼姆鲁山上的火种带到了中国,这支代表着吉祥的圣火将一路跟随着《火舞》中国巡演。

  这次希娜姆不仅带来了火种,还换上了舞衣,与中国的肚皮舞领军人物温可馨、俄罗斯的肚皮舞名家娜斯塔、玛丽卡即兴展示了多段肚皮舞表演,让发布会现场显得活色生香。希娜姆说:“新《火舞》除了有肚皮舞的香艳、舞美,也增加了一些阳刚之气。”

  新版为“精华版” 增加黑海舞蹈

  据中方制作人介绍,这部被称为世界三大舞剧之一的《火舞》将再度掀起肚皮舞热潮,带来独具特色的土耳其音乐和曼妙的舞姿,以24米宽的队列阵容大场面演绎土耳其肚皮舞。当下,观众对肚皮舞已经有一定了解,所以推广起来并无难度。

  这次将在北展剧场上演的《火舞》跟6年前人民大会堂上演的不太一样。这次的演员阵容缩编至50人,可谓“精华版”,节奏也更快。但每一位都是重量级,其中就包括中国观众非差喜欢的肚皮舞皇后希娜姆。希娜姆透露:“这次有三幕做了改动,更注重细节。尤其是第二幕增加了黑海舞蹈,会带来强烈的视觉冲突。”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