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3:30  新浪娱乐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源自于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这里也是莫斯科大剧院最著名的舞蹈艺术家玛雅·普利斯特卡娅和艺术指导捷狄米纳斯·塔冉达艺术成就发展达到最辉煌的地方。

  1994年为纪念玛雅·普丽丝特卡娅舞台演出50周年,由捷狄米纳斯·塔冉达和剧院经理尼古拉·阿诺克宾共同发起并成立了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

  众所周知,目前在俄罗斯除世界闻名的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基洛夫芭蕾舞团以外,还有一百多个水平不一、名称各异的芭蕾舞团,然而,能冠以“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名称就不仅仅是荣誉的象征,而更包函了艺术水平的内涵。因为在当今世界,对于“皇家”这个即古老、又为现代人常用的名词,它所体现出的绝对应该是形式、规模和艺术的顶级。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在成立之初,便汇集了一大批经验丰富、艺术精湛的芭蕾舞艺术家,他们之中不仅有在莫斯科大剧院有50年演出历史的世界著名的舞蹈艺术家,曾被誉为芭蕾舞艺术常青树的“玛雅·普利斯特卡娅”作为该艺术团的总指挥和编导。更有以莫斯科大剧院有史以来最著名的男子芭蕾舞演员“捷狄米纳斯·塔冉达”担任该芭蕾舞的主演及艺术总监。而俄罗斯政府更是为了这批有才华的艺术家,康慨地将“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称号授予他们。这样从1994年起,又一个真正代表俄罗斯芭蕾舞艺术最高水平的“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诞生了,并马上在全俄罗斯乃至世界确立了他的艺术、风格的地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