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非诚勿扰》不借鉴电影 潘长江:很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2:59  新浪娱乐
text1 话剧《非诚勿扰》
text2 导演章乐斌

新浪娱乐讯 章乐斌工作室打造的爆笑喜剧《非诚勿扰》即将公演,对于有网友质疑该剧和江苏同名相亲栏目一样以快餐式爱情吸引眼球,章乐斌导演表示,作品中虽然有相亲内容,但是个人并不认同的相亲类栏目的表现形式,更不会借鉴或迎合低级趣味,而是以劲爆的喜剧效果揭开爱情和人生的真相。

观众在12月份可以欣赏到多种不同风格、类型的“相亲”大戏。章乐斌介绍说,虽然都是相亲题材,但话剧《非诚勿扰》讲述的是一个与电影完全不同的故事,和时下流行的相亲类栏目也毫无关联。作品采用具有奇幻色彩的故事结构,是为了表现爱情的不可预知性,以及人们在都市快节奏生活下的迷失感。

对于该剧是否有借鉴相亲类栏目中的内容,章乐斌坚决否认,“因为现代人的生活状态,决定了相亲成为一种很普遍的爱情模式,现在很多电视节目是把相亲作为噱头,经常会表现出一种错误的价值观,制造低级趣味,这一点我是非常不认同的,我们拍喜剧,不仅要让观众笑,更要让观众在笑的同时得到情感的升华,就象我们的宣传语‘让你笑到哭’。”

而关于将运用怎样的手法能让观众笑到哭,章乐斌导演表示目前具体情节不宜吐露,“喜剧也分很多不同的层次,就像我们看卓别林的电影,能够感受到快乐、温馨和辛酸等很多种滋味,话剧《非诚勿扰》也是这样。”

作为章乐斌的老朋友,著喜剧明星潘长江此次也参与到话剧《非诚勿扰》中来,这次他的角色是艺术总监。首次担任话剧艺术总监,潘长江坦言很兴奋,他介绍说自己和章乐斌的合作缘分要追溯到春晚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因为双方碰撞起来很有火花,自己看到《非诚勿扰》的剧本后也非常有感觉,所以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来为老朋友提供一些支持,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事。对于自己首次参与话剧创作,潘长江直言“很不一样”,让自己对喜剧的理解又加深了。据悉,话剧《非诚勿扰》将于121日至11日在北京解放军军乐厅启动首轮公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