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施》重回大剧院 张立萍要“献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3:20  北京娱乐信报
text1 张立萍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12月1日至3日,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西施》在2轮成功演出之后将重回大剧院,为国家大剧院秋季演出季精彩压轴。据介绍,女高音歌唱家、西施的扮演者张立萍此番还将首次在歌剧舞台上献舞,在这部戏中跳起“响屐舞”。此外,这部歌剧有望拍成电影搬上大银幕。

  本轮演出中,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将继续“挑梁”出演西施一角。此番,张立萍还将亲自表演剧中最出彩的舞段——响屐舞。“响屐舞”据传为西施所创,舞者于铺有木板的陶瓮上舞蹈,木屐与木板撞击,自“出”音响,素有“中国最早的踢踏舞”之称。“这是我从艺以来第一次在出演歌剧时跳舞。虽然跳舞对歌唱演员气息的保持会有影响,但我仍然愿意尝试这个挑战,因为那才是西施,在人们心目中,西施就是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张立萍如是说。

  另据介绍,随着歌剧《西施》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脱胎于歌剧《西施》的电影也将有望在大银幕上演。日前同样由邹静之创作、由歌剧剧本“脱胎”而来的电影剧本已经被某电影公司购买了版权,电影版《西施》正在酝酿之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