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网络公厕论”遭批 删博有因失粉丝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7:09  新闻晚报
text1 周立波
text2 周立波

  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绵延十日,周立波由一则“为胶州路火灾感动落泪,为消防英雄喝彩”的微博(http://t.sina.com.cn)开始,遭遇网友评论攻击,认为其“装腔作势”,随即,他以近三十篇更新微博一一加以驳斥,精力充沛地开始了其“舌战群儒”的网络征程,被网友戏称为 “骂人王”的他自诩“犀利帝”,在昨晚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周立波“虽千万人吾往矣”地表示:“媒体报道的我自删争议微博的真实情况是为了改错别字,而关闭、删除网友评论也并非我所为。我并没有后悔我在网上说过的任何一句话,我对自己所有的网络语言负责。 ”

  微博遭网友骂  慎对网络民意

  16日凌晨,周立波在短短8分钟内连发两篇微博,除了为胶州路火灾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默哀祈祷,也赞许了消防队员的快速反应与英雄行径,更承认自己看火灾画面哭得很惨,这两篇微博一经发表,引来近3000回复,不少网友认为其措辞有肉麻、拍马之嫌,对此,周立波速速予以反击,认为网络上 “无界别、无贵贱、无高低”地发表观点,这样的网络民意 “娱乐可以,当真必惨,若将网络民意当真,实是一种 ‘自宫’行为了”,当记者询问其此事的起因,周立波回忆道: “15日当天我在江浙巡演的绍兴站演出,惊闻这一大灾,晚上回到宾馆后,上网看了29分钟的新闻播报视频,哭了整整两个小时,身边的人都是可以作证的。但是很多网友说我在装,这我才气不过了,开骂!”

  随之,周立波发表了公厕论——“网络是一个泄 ‘私粪’的地方,当 ‘私粪’达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变成 ‘公粪’,那么,网络也就是实际意义上的公共厕所!大家也就有空来拉拉!!”这条微博被疯狂转发,紧跟而来的,又是几千条滔滔怒骂,网友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那么您如何看您的微博呢?是否将它看作个人的卫生间?”华南理工大学教师谢勇也凑上了这趟热闹,以一篇檄文 《没有风格,只剩腔调》再挑争端,之后周立波镇守网络,更新微博十数条,一一反驳: “首先我不知谢勇先生您算何方神圣,但我还是要‘谢’谢您的 ‘勇’气,至于您的才气,我可不敢恭维了,因为您的理解力、洞察力尚属萌动期。”此外,周立波还举出亲友后援团的大旗: “转李敖大师爱子刚给我的短信:周老师加油!网络确实造出一批不负责人的懦夫。希望老师继续努力,支持您!”

  删博删评有因  流失粉丝不实

  细心的网友发现,不久之后,一石激起千层浪的 “自宫论”微博被删除,而另一篇颇受争议微博也被删去了全部网友评论,因此有媒体臆测此为周立波的 “心虚、后悔”以及 “不纳谏”之举,当被记者质疑此举动机时,周立波解释:“删除那篇微博是因为系统没有更改错别字的功能,我本来是想删了以后重新发一篇的,结果演出太忙,也忘了当时具体的话是什么样子,就懒得再发了,至于另一篇微博被删除了所有的评论,那是微博所在的网络平台做的,希望缓解一点矛盾,我自己根本不可能有时间去一一删除这么多骂人的话。事实上,我一向敢做敢当,实名制登陆微博,对我自己所有的网络语言负责——本来说的都是真心话,不怕那些用网名的人来骂。”

  此外,有媒体断定,几天骂战下来,周立波损失了20万粉丝,对此,周立波继续“一往无前”,“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从谢勇那篇‘檄文’中得到的这个数据,我现在的粉丝是200多万,我向微博所在的网络平台求证过,这个流失20万粉丝的数据并不属实。即使有,那也是我无法掌控的。 ”

  江浙票房一亿  期待婚礼捐款

  对于有媒体称周立波“轰走”了20万微博粉丝,并认为“他(周立波)是没辙了,没幽默可玩了”,周立波则举出了一个惊人的数据:“首先,我不存在‘轰走粉丝’一说,我必须说我想说的,该说的话,而网友自来自去,不由人。其次,我的团队刚刚统计出来,今年的江浙巡演,我拿到了一个亿的票房,你说我没幽默可玩了,但这个数字应该算是一种有力的反驳吧。 ”

  下个月就是周立波与新婚娇妻胡洁的大喜之日,仍有不少忠实粉丝期望周立波以“微博直播”的形式对自己的婚礼进行 “现场报道”,但他明确表示,不会这么做:“结婚要专心,但婚礼彩金肯定‘裸捐’,可以请大家监督,数字想必同样惊人,我也希望能够以实际行动表达我对胶州路火灾受灾同胞的支持。 ”

  相关链接

  周立波微博选摘

  网络提供了正常人和非正常人一个共同的交流平台,让正常人和非正常人,共同探讨和争论同一个话题,其结果应该不会正常。正如:白天与黑夜谁错了?都没错!但一起出来就都错了!声明:本人仅属疑似正常范畴。

  网络是一个泄“私粪”的地方,当“私粪”达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变成“公粪”,那么,网络也就是实际意义上的公共厕所!大家也就有空来拉拉!!

  网络:以阳光的方式,表达阴暗的气质!

  我所抨击的绝不是主流网民,是那种开口骂娘,闭口喊娘的无良网络贱民!告网络骂娘者:娘是用来孝的,不是用来骂的,除非你不知道你娘是谁!还有,网上骂人者必是现实生活中的被骂者,“发泄”治表不治本,“发现”治本又治表!!

  您说我失去的那二十万所谓的粉丝,我还真的不在乎!他们本来就不是我应该拥有的。我又不是人民币,做不到人人喜欢!我也做不到,拿着人民币还能骂人民币的发放部门,我没那境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