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诗玛”穿上百老汇“外衣” 新版国际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7:10  昆明日报
text1 新版《阿诗玛》会很国际化。

  本报讯 记者陶园园报道 北京文硕音乐剧传播公司CEO、资深娱乐产业专家文硕,继去年全国院线暑假档期上映他出任制片人和导演的歌舞片《爱我就给我跳支舞》以后,再次来云南筹备新片。

  当云南人心中美丽恬静的彝族姑娘阿诗玛穿上百老汇的华服,载歌载舞;当民族歌曲重新编曲或许变成嘻哈或爵士的时候,可以想象,那是一场跨越古今、穿越国界、绚丽多彩的传奇爱情。它不仅强烈地冲击你的视听感受,还能重新为你解读一个浪漫故事。

  音乐电影《阿诗玛》取材于石林地区彝族撒尼人的同名叙事长诗,保留原作中阿诗玛和阿黑抒情、浪漫且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主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丰富阿黑的坚毅勇敢、阿诗玛的忠贞不渝,同时让热布巴拉父子、阿黑父母、阿诗玛母亲的人物形象更加立体生动,从而为作品加入更丰富的情感元素,融爱情、亲情于一体,突出爱之主题。此外,适当融入幽默元素,强化作品的趣味性、娱乐性。        电影以彝族撒尼民间音乐为依托,另结合当代多种音乐元素,根据不同环境、人物和情节需要,创作人物形象塑造、抒情和叙事性的音乐段落。象征现实的阿诗玛爱情和象征神奇梦幻的阿黑爱情将拥有不同的主题动机,阿诗玛、阿黑与热布巴拉、阿支音乐格调也将有所不同,抒情浪漫的爱情音乐与激烈戏剧冲突的并存,并加入适当喜剧元素。音乐宗旨:避免俗套的流行歌曲式煽情,刻画人物形象、抒发浪漫情感、戏剧性强且琅琅上口。除知名度高的几首民歌以外,其余的音乐、歌曲全部原创。

  舞蹈部分同样依托彝族撒尼人的民间舞蹈,创作大量展示民族风情或具有戏剧性的舞蹈段落、戏剧体育竞技,推动故事进程并极大地丰富视听元素,也进一步凸现彝族撒尼人的民族舞蹈和体育竞技之魅。

  电影的主题为恋人之爱,构造成一个浪漫、诗意同时充满戏剧冲突的世界,以百老汇叙事音乐剧为构架,少数民族传说、表演手法和文化底蕴为内涵,加以时尚的包装方式,《阿诗玛》将成为一个世人瞩目的纪念标识,以文化品牌形象在市场上传播。我们首先在音乐剧剧情设计中强化这一主题的表现力,其次,通过传统与社会媒体进行市场切入与消费品的扩散效应。并且,结合各种社会关系,不断进行事件营销,争取更好的全球信息传播效应。

  目前,文硕导演已赴石林采风归来,该部民族歌舞片得到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电视台、昆明市政府、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昆明民族村有限公司相关部门的一致认同与支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