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一村》再度上演 眷村故事感人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8:08  法制晚报微博
操着不同方言的陌生人在“宝岛一村”相遇 约图/牛萌 操着不同方言的陌生人在“宝岛一村”相遇 约图/牛萌

  本报讯(记者王梦菁)一棵大榕树、几把破椅子……舞台虽不华丽,却塞满了台湾眷村人的回忆。

  昨晚,由赖声川执导的话剧《宝岛一村》再度亮相保利剧院。

  此番二度来到大陆巡演,《宝岛一村》仍然打动人心。没有华丽的舞台,但句句台词暖到观众心坎里。“人生要尽量开心,哪怕就剩下自己一人了。”这样朴实的独白在剧中时常出现。

  赖声川将两年来收集的眷村故事凝结于三户人家身上,在一个类似北京四合院里展开三代人的历程。

  赖声川说:“1949年,你们看着我们离开,下一个画面就是台湾开放返乡探亲,我们体面地回来了。你们觉得台湾真棒,其实我们苦得很。”

  散场时,导演仍不忘送给观众一丝温暖,现场派发热腾腾的思乡包子,让大家在这个严冬里充满观剧后的知足感。

  据悉,该剧将于即日起至28日在保利剧院连演四场。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