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年踢踏舞剧扎堆 爱尔兰踢踏“挑战”美式踢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8:54  新闻晨报
text1 爱尔兰踢踏舞

  晨报记者 高磊

  以往热热闹闹的跨年档音乐会,今年大有被贺岁舞蹈取代之势,2011年元旦,东艺计划端出两台风格迥异的跨年踢踏舞剧。

  讲述李尔王用利剑护子的舞剧《欲望之舞》,演绎这个古老神秘的爱尔兰传说。整齐划一的队列、足底的狂欢不再只是情绪的渲染,而是讲述故事的最佳注脚,音乐和歌曲也不再分离于剧情之外,化身更适合在剧场观看的精装版《凯尔特传奇》以及剧情版《大河之舞》的融合之作,可谓爱尔兰踢踏舞之集大成者。演出总监迈克尔·卡尔表示:“在舞蹈编排上,它集现代舞的奔放、弗拉明戈的自信、拉丁舞的活力、美国黑人舞蹈的自由和芭蕾的唯美为一体。”

  踢踏舞近几年风靡上海,但美式踢踏舞作为踢踏舞的另一重要流派,却不为本地观众熟知,它是在爱尔兰踢踏舞的基础上,结合美国流行的黑人舞蹈衍生而来。如今,美式踢踏舞的代表作《美式踢踏狗》以“黑马之势”踢到上海。这出以黑人hip-hop舞蹈为基调的“潮人舞剧”更注重演员的“脚下功夫”。该剧于1999年由集编导、编舞、作曲于一身的阿尔弗雷德·德西欧制作,六名演员通过极富特色的踢踏舞步引领着观众,体验从哈莱姆街区街舞的质朴到百老汇舞蹈的浮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