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回应微博论战 呼吁网络实名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3:31  新浪娱乐
text1 周立波(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周立波日前接受新娱乐在线对话时对“微博(http://t.sina.com.cn)门”事件作出了回应,表示他不会退出微博,不会退缩,会对骂到底,并呼吁网络实名制,称网络到了需要管束和秩序发展的时候。(周立波新浪微博)

视频:周立波回应微博论战 不惧骂战继续较真 媒体来源:《新娱乐在线》

  不删骂贴 随时予以回击

  周立波表示,网上对某一个问题有争论并不可怕,他也欢迎像方舟子这样的网民代表能和他就网络问题展开探讨,但让他气愤的是在这争论的过程中有些网民的语言非常粗暴,有人还对他进行了人身攻击。他认为,“网络代表民意,但不是真正的民意,不一定是全部的民意。网络有正确的民意,但也有非正确的、恶劣的民意。”

  至于微博上众多的骂贴,周立波表示他全部都不会删除,并会挑一些最恶毒的予以回击,“我对于所有的骂贴,我都不删,给大家看,我就挑一些最恶毒的予以回击,转发上去。”他还说到,那些想测试他心理强大的人,最终一定是失败者,并称自己绝不回避。

  不畏骂战 呼吁网络实名

  “微博门”事件越闹越大,不少圈内好友打电话给周立波,劝他不要理睬那些过激的言辞,或者干脆关闭微博。周立波却表示要斗争到底,称正是由于长期以来许多人都怕麻烦,不愿卷入骂战,才会使网络暴力日益严重。随后,当记者问他是否会继续玩微博时,他表示当然会继续玩,并说如果网友继续骂他,他会对骂到底,“看谁骂得有水平啊,我不会退缩的,退缩不是我的性格。”至于是否担心这些网民不去购买他演出的票,他则说不需要他们的捧场,“他们一定不会购买我的票,我也不需要他们,我不稀罕他们,我也求求他们别来。”

  周立波还呼吁网络实名制早日实行,认为网络到了需要管束和秩序发展的时候,“网络真的已经到了社会各界需要关注,需要管束,需要秩序发展的时候了,我看实名制以后,还有多少人敢骂?实名制以后,这帮人就没这么多话了。往往在网络上的‘巨人’,他们都是现实生活中的‘小人’;网络上的‘富豪’,在真实生活当中可能是‘乞丐’。”

  方舟子:不应该采取谩骂的方式

  节目组还采访了方舟子谈论对此事的看法,方舟子认为周立波作为公众人物,态度应该是有理有据、礼貌的,而不是破口大骂,“我觉得你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就应该有更大的容忍性,必要的时候你可以进行还击,比如谣言、别人对你的误解,但是回击的方式,也应该是有理有据的,应该是礼貌的,不应该采取谩骂的方式。”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