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海鸥海鸥》简约而深刻,令人耳目一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8:47  新浪娱乐

  理想与现实的冲突是个永恒的话题,这出改编自契诃夫经典著作《海鸥》的话剧,就是在探讨这一话题。男女主人公所经历的挣扎与痛苦,是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感受过的,所以很容易被触动。

  优点:

  从表演来说,女演员要优于男演员。女一号妮娜年轻貌美、怀揣梦想,是勇敢追逐爱情与梦想的海鸥。外形清纯靓丽的女主演形象上先占了优势,白色罩衫水蓝色半身裙,头发随便一束,一个天真烂漫的妮娜就已经成立。此外,玛莎的执着令人动容,阿尔卡金娜的女王气场令人印象深刻。男主角特列普列夫是另一只海鸥,他执着于自己的爱情和戏剧梦想,却在现实中屡遭失败。

  值得称道的是,剧中那几场以白色床单为道具的戏。一条简单的床单被演员们运用的十分巧妙,成了男女主角情感纠葛的最佳道具,令人耳目一新。

  改编自大师的著作,台词自然差不了。“你为什么总是穿黑衣服?”“我在为我的人生戴孝。”……像这样的令人眼前一亮的台词俯拾皆是。音乐、灯光也是一大亮点,特别是结尾处,特列普列夫把自己吊在白布上,一束红光打下来,配上阴冷悲壮的音乐,极为震撼。

  缺点:

  此次话剧加入了喜剧元素,并把大部分搞笑的任务放在男主角身上,不知是否为了迎合商业需要。但特列普列夫应该是一个悲剧角色,那些搞笑的戏份必然会削弱他的这一身份特征,他所肩负的阐释主题的作用同样被削弱。

  三个男演员中,美德维坚科是个大龙套,没给什么发挥空间;特里果林塑造的有点苍白,不知是演员的表演问题,还是刻意把他塑造成一个不通人情世故的单纯的剧作家。

  观剧团:伊珊

  评分:95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