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海鸥海鸥》女一号妮娜漂亮且有灵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8:49  新浪娱乐

  木马剧场位于百子湾路的艺术街里面,但天黑人少,要找到藏在楼后面的剧场还是要费一番功夫的。

  剧场里湛蓝色的背景色烘托出忧郁的气氛,开放式的舞台别具一格,呈直角的观众席使得舞台延伸了一倍的空间,给予演员足够的空间来尽情发挥,但是这同时也对演员的声音功底提出了挑战,底气不够或者咬字不清,很容易影响舞台效果。果真,美德维坚科的扮演者崔凯在刚开场时出现了声音偏小的情况。

  舞台中央悬挂的白布,贯穿了整部剧,用来展现人物心中的纠结,无论是妮娜的天真、阿尔卡金娜的疯狂,还是特列普列夫的绝望,都在这白布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本剧改编自契科夫的剧本,对今天的娱乐圈及社会某些现象进行了抨击,但是中国式国情与背景音乐及拗口人名所渲染的俄式风情配在一起,活脱脱是西药房里抓中药,有些四不像的感觉,就像是面对操着一口夹杂英文单词普通话的中国人。

  一开场,六个演员用独白的形式开门见山地介绍了剧中人物角色,使得观众即使没有看过原著,也能很快就明白里面的人物关系。

  剧中女一号妮娜的扮演者很漂亮,不但漂亮而且十分有灵气,除了把女主角的天真可爱表现得淋漓尽致之外,也把经历沧桑,满身创伤回的来那种绝望展现一清二楚,令人十分难忘。

  剧中无论是特列普列夫对妮娜的爱,还是妮娜对特里果林的爱,以及玛莎对特列普列夫的爱,都是赤裸裸的一种歇斯底里,一个个可怜可悲的人物,组成了一个个无果的爱情。特里果林与妮娜之间的关系,折射出当今社会那些所谓成功人士糜烂的生活做派。

  十分让人遗憾的是特里果林的扮演者王柏伦台词功底有些欠佳,剧中明显出现了几次打磕巴的现象。

  60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