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看过《疯人院》重新鼓起奋斗的志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9:14  新浪娱乐

  不管怎么说,我总是觉得这出戏是一出不折不扣的荒诞喜剧。

  戏是一出荒诞戏,但是道理却是明明确确的摆在我们的面前。在当今社会,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这样一群性格鲜明的人,他们代表了社会中的很大一个群体,代表了他们的焦灼的无奈的无力的向往却又一次次失望甚至绝望的生活状态。但是他们不悲天悯人,不自暴自弃,他们乐观,他们豁达。戏中的每一段感情,似乎也来得更加的情真意切。因为他们活得真实,或者说句笑话,因为他们是一群“疯子”。

  中间有很多段戏荒诞的出奇,可是看着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流泪了,我觉得有时候生活就是这般的无奈,就是这般的无情,很轻易的我就被引起共鸣。我们似乎更多的时候很多的话真的无法跟周围的去说,去讲,因为他们不会懂,他们不会听。冷漠两字,让我们没有了依靠,因为现实,值得我们依靠和信赖的都已经不再这个世上了,我们开始向往天堂,可是谁又能说天堂那里就没有疯子呢?细细琢磨,这出戏耐人寻味。

  当大幕一帘帘拉开的时候,当舞美一场场吸引我们的眼球的时候,当灯光一盏盏洗礼我们的眼神的时候,当表演一次次震撼我们的心灵的时候,当台词一句句带动我们的共鸣的时候,又有谁不会折服于这样一出跟“天堂”还有“疯人院”两个似乎不搭嘎的戏呢?这部作品虽然同其他的荒诞戏一样,是对于现代社会上的人们普遍存在的通病进行善意的嘲讽与反思,它也当代人在物质面前所面临的诸多选择与困惑。但是同时作品更多的是反映了许多发人深省的命题,它摒弃了悲观的色彩,采用了喜剧的风格来呈现,因而整出戏看下来,它带给观众的是轻松愉悦而不是压力,并且会引发观众在愉悦之中进行深思,深思生活,深思自己。

  这部作品如果让我打分的话,我给90分。因为这部作品不单单是因为大牌明星演出,在我看来,这是一部制作精良的作品,它的舞台之唯美,灯光之绚丽,都是我之前看过的很多的荒诞喜剧所不及的。所以打90分,不足为过。

  不过我认为在这出戏中,还是有些不足存在的,比如有多处演员出现忘词现象,还有就是演员在上下场的时候出现穿帮的现象。但是这些都是些小的问题,可以在之后的排练中进行改正的。

  有一点我想提出来的就是戏的整体的节奏感不是很好,有多处显得有点拖沓。比如主任发表自己的感言的那段戏,不是重场戏,没有必要浪费这么时间段来解释介绍主任这样一个人物的具体的事件。类似拖沓的地方还有不少,导演在进行二度创作的再次修改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删减一些非主角的戏份的,这样可以使得整出戏节奏把握更好,戏也更加的紧凑好看。

  最后我想说的是:如果你面对生活总是千丝万缕的无奈,面对现实你总是有着意犹未尽的不甘,来看《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吧,在这样一出荒诞意味十足的话剧中,你会感受到一个“疯子”是如何的去面对生活,面对现实。你会相信自己,你会重新鼓起奋斗的志气。

  生活,不可以轻言放弃!因为“疯子”他始终都坚信着,何况我们呢?笑言:也许我们就是这个坚持却真诚面对生活的“疯子”。

  蒋文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