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储兰兰反串“俏许仙” 《白蛇传》笑傲戏曲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0:37  新浪娱乐
text1 储兰兰

  新浪娱乐讯 戏曲演员储兰兰于日前受邀参加了2011年戏曲频道所举办的戏曲典礼的录制。由其携手梨园世家的方旭和谭正岩所共同演绎的创新版《白蛇传》笑傲全场,而储兰兰反串“许仙”的俏丽扮相更是获得一致好评。

  为了庆贺新春,央视戏曲频道特意于日前邀请众实力派戏曲演员聚集一堂,以独具创意的戏曲节目来吸引大众的目光。在戏曲盛典的舞台上,不仅有众多知名戏曲演员登台献唱展示身段,更有极富创意的青年戏曲演员筹措戏曲小品,力求让观众全方位地感受到戏剧的魅力。素有“新京剧”创始人之称的著名青年演员储兰兰以一身小生戏服,反串“许仙”上演笑料百出的创新版《白蛇传》,令现场观众叫好不迭。

  整个戏曲小品极富戏剧张力,而富有现代感和时尚感的个性台词更是成为整个节目的亮点。身为梨园世家谭家第七代的传人,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谭正岩携手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方荣翔的嫡孙方旭分饰“白素贞”和“小青”,再加上储兰兰所扮演的“俏许仙”,不俗的唱功再辅以坚实的功底,三人的表现令现场惊艳不已。而诸如“大白蟒跟我来”之类的通俗话语也令现场笑声不断,掀起了整个庆典录制过程中的小高潮。

  从小便师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君秋大弟子蔡英莲的储兰兰素来主攻青衣,此番反串小生虽然是新鲜感十足,但是也免不了内心的紧张。诚如其所表示的,“这次算是我第一次正正经经的反串,还出演了许仙这样一个耳熟能详的角色,还好因为是创新版的,之前没有人那么整过,所以我觉演起来就少了很多压力。”除此之外,素来在推进“新京剧”历程上劳心劳力的储兰兰也表示经过这出创新版《白蛇传》的历练无疑是受益匪浅,更坦言会从中吸取经验来充实和推广“新京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