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吕颂贤:我是90后 当演员不需要转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8:13  新浪娱乐
text1 独家对话吕颂贤
text2 吕颂贤畅聊即将上演的话剧
text3 吕颂贤出道已有20年
text4 吕颂贤笑称自己是90后

  新浪娱乐讯 2011年1月6日至23日,由吕颂贤监制并主演的话剧《现代猛士录》,将在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进行首轮20场的公演,以此作为他出道20年的纪念。11月30日,吕颂贤在京接受新浪娱乐对话,他笑称自己是“90后”,尽管这次演没脾气的小人物,却算不上转型,因为“演员不需要转型”。

视频:吕颂贤:我是90后 当演员不需转型(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笑称自己是90后 不敢上台唱歌

  今年是香港演员吕颂贤从艺二十年,他选择以回归舞台的方式庆祝。这部由他主演并担当监制的话剧《现代猛士录》,将于2011年1月6日至23日,在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进行首轮20场的公演。吕颂贤最初曾想过邀约一些圈中好友一起登台,但最终觉得耽误别人那么长时间去排练有点不好意思。由于近几年,他的事业重心在内地,所以选择了内地的制作班底打造这部话剧。剧组成员基本来自于上海戏剧学院,从导演、编剧到演员都非常年轻。吕颂贤也笑称自己是“90后”:“我就是90后嘛,我90年之后出道的。看到那些合作的演员,我就想起当年在演艺学院时的自己。”为了这部话剧,吕颂贤还录制了一首主题歌《猛士说》。他说:“可能不会再台上现场唱,我不是歌手,台上唱歌会紧张。”

  演员不需要转型

  这部戏是剧组成员们集体创作的结果,吕颂贤从一开始就跟导演、编剧讲:“我不要一台伟大的舞台剧。”虽然该剧名字有气势也很抽象,但讲的却是一个平凡男人的经历,剖析男人与妻子、情人、朋友、同事、上司、下属、亲子间各种关系,其中也不乏夸张、嘲讽、诙谐的手法。吕颂贤饰演的香港男子“卡宾”贯穿全场。谈到这个人物的个性,他笑着说:“就是没个性啦。我看到生活中很多人就是这样,普通不起眼,被社会磨得没了个性,怎么样都可以。这样的小角色反倒容易得到观众认同。”尽管吕颂贤在影视剧中的风光形象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本人却不觉得演没性格的小角色是转型。他说:“转型是歌手的事。演员从来就的适应各种角色,不需要转型。”

  有武生功底 需练普通话

  不久前,吕颂贤在杭州拍完《完美丈夫》就急忙赶往上海参加话剧排练,他表示,这次回归舞台不算太难,因为在香港演艺学院学习戏剧的时候,就有台词和形体方面的基础。最最奇怪的是,他当年有点害羞,面对镜头很害怕,在舞台上倒是比较自如。然而这20年间,大量的片约将他的档期排得满满当当,拿一个月时间排话剧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念书的时候练过京剧武生的功夫,这不仅给他演艺之路打下了基础,也让他再次回到舞台不觉得陌生。他说:“我觉得最难的可能是说好普通话吧。”由于《现代猛士录》是一个原创剧本,所以他给自己设定了香港人这一身份,给不算标准的普通话找个“借口”。

  微博小转变感谢粉丝守候

  今年,吕颂贤也在新浪开通了他的个人微博。谈到微博生活感受,他说:“突然会有一些圈内的朋友,或许很久没联系的,大家突然在上面碰面。香港的演员玩微博很疯的。以前我不太理解,大家就在隔壁的影棚录影,为什么不当面交流或者打电话,非要在微博上交流呢。现在我对这个也有小转变,喜欢把瞬间想到的记录下来,或许下一秒我不这么想了。也有很多转发,分享看到的。” “我曾有个阶段放下工作去潜水啊,做别的喜欢的事情。05年来内地重新开始演艺事业,没想到粉丝们都没有走,还在等着我回来。”这件事,让吕颂贤记忆深刻,他决定除了有话剧方式的庆祝,也想在年前安排大型的影迷聚会。崔一佳/文 郝斌/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