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兆华戏剧展开幕 濮存昕演建筑大师玩颓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3: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30日晚,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正式拉开帷幕。演出正式开始之前,首都剧场的大厅里就高潮迭起。导演林兆华作为本次邀请展的东道主,在剧场前厅迎接前来看戏的客人。参加本次邀请展演出的德国塔利亚剧院友人在院长路德维希。凡。奥汀和导演鲁克・帕西瓦尔的带领下也来到了首演现场向林兆华表示祝贺,并赠送了礼物。早到的观众一眼看见了大导林兆华在大厅里“候场”,纷纷拿着节目单和宣传册找大导签名,一时人声鼎沸。

  濮存昕演颓败中年男 演出间隙劝观众别拍照

  作为邀请展的开幕之作,易卜生的《建筑大师》一直就在话剧观众中有深厚的影响力。昨晚上演的《建筑大师》由林兆华导演,濮存昕、陶虹领衔。大幕拉开,一把破败的红色躺椅,濮存昕饰演的颓败的建筑大师躺在上面百无聊赖地等着年轻人的主动登门。他恐慌惧怕,一方面是内心里极度地自负;一方面又对年轻人将超越自己的现实惴惴不安。直到有一天,少女希尔达出现在了建筑大师的生活中。为了一个十年之前醉酒之后的承诺,为了期盼了十年的情感,少女来了。给建筑大师带来了生活的憧憬和直面死亡的勇气……

  今年秋天,《建筑大师》受邀参加挪威易卜生戏剧节。这部用汉语演出的易卜生经典戏剧在挪威掀起了中国旋风。当地的观众惊呼“中国人演的易卜生真好看”,易卜生的后人惊讶:“林兆华很懂易卜生!”

  昨晚,当这出经典剧目再次上演,中国观众同样也给出了热烈的掌声。首都剧场上下两层的座位全部坐满,主演濮存昕充满磁性的声音在空气中激荡。为了这场演出,濮存昕顶着颈椎的不适、忍着高烧;陶虹专门从外地的剧组飞奔而来。当两个人松散自然地坐在舞台的前沿、摇摆着小腿轻轻絮语的时候,台下有观众不禁举起了相机。濮存昕在台词的间隙轻声劝慰:“嘘!别拍照了……”

  整部戏的节奏情绪都在演员的把控制中,以至于这一声提醒都没有让观众们察觉。大家已经被演员带入了特定的情境,没有人跳出来。他们的付出在谢幕时得到了回馈。当观众们看到濮存昕沿着天梯缓慢消失的时候,雷鸣的掌声顿时响起。谢幕之后,主演濮存昕激动地表示,没想到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刚刚开幕就吸引了如此众多的观众。陶虹更是笑说,看见台下的座无虚席她顿时觉得很HIGH,所有的激情都被调动出来了。濮存昕说:“接下来还有六部戏,我主演了三部,每部戏都有自己的特色,希望有兴趣的观众可以继续关注。北京这么大,有一千多万的人口,哪怕只有千分之一的喜爱戏剧,那也是不得了的。所以我希望,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年年都办下去!”

  接下来,《哈姆雷特1990》、德国版《哈姆雷特》、《回家》、《阅读‘雷雨’》、《门客》和《说客》将相继上演。一直到12月19日,连续二十天好戏连台。濮存昕、高圆圆、高亚麟、陈瑾等演员将贯穿邀请展的演出。这个冬天,北京将被戏剧温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