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烈《火舞》将于12月25日“点燃”成都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火舞》之火燃遍世界舞坛,12月25日、26日19∶30,世界超大型史诗舞剧《火舞》将在锦城艺术宫“燃烧”。自2001年《火舞》在美国首演后,至今全球巡演已超过600场,迅速成为世界顶级大型舞蹈节目。如果说《大河之舞》最突出的特点是阵势和气势,《火舞》则突出历史与风情,因而更热烈,更吸引人,成为了多年来在演出效果上唯一超越《大河之舞》的经典舞剧。

  世界第57届新闻大会暨第11届世界编辑大会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庆典演出中,《火舞》征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闻工作者,他们毫不吝惜赞誉之词,将《火舞》定位为新世纪舞蹈的一个“新纪元”。全面超越以往任何舞蹈制作,无论是从舞蹈本身、音乐制作、舞台技术乃至节目题材,都将成为新世纪世界舞蹈界的一个风向标,更将引领国际文化娱乐界的新潮流。

  记者了解到,《火舞》原名为《安纳托利亚之火》。灵感来自普罗米修斯盗火神话,这是来自于安纳托利亚古老的历史传说。故事展现了火源争夺以及战乱年代中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更是展示了一幅人类与大自然不断抗争的奋斗史。“火舞”不仅仅只是代表“火”,它同时包含了和平和自由。它是自由和奴役、美女与野兽的战争史诗。

  《火舞》在舞蹈编排上更是令人耳目一新,融合了上百种舞蹈元素、150种音乐风格,因此拥有了独一无二的舞蹈技巧和舞蹈元素。气势磅礴的集体舞、神秘充满野性的土耳其肚皮舞、摄人心魄的大鼓舞等等,让人目不暇接。剧组从750名应征的专业舞蹈演员中精挑细选了90名演员,每天训练15个小时,同时邀请了土耳其最好的舞蹈教练、瑜伽教练、营养专家、音乐家以及欧洲著名的音乐大师,倾力打造了这部舞剧。

  当《火舞》开始世界巡演旅程时,如同一团烈焰越烧越旺。在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以色列、俄罗斯、科威特、黎巴嫩、荷兰、瑞典,无不受人瞩目。美国、法国等主要媒体,都不约而同使用了“世界最好”这样的话来评价它。如今,《火舞》来到了成都。它的神秘、它的恢弘、它的气势,势必成为2010年岁末最热烈那团火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