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薪伊叶少兰联手《蝶海情》 重用京剧丑行绝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5: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日,由著名导演陈薪伊导演、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担任艺术顾问、著名叶派小生李宏图和优秀青年程派演员郭伟主演的新编历史京剧《蝶海情》在北京京剧院正式建组,2月14日、15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新编历史京剧《蝶海情》改编自粤剧《蝶海情僧》。该剧讲述了晚唐时期,有诵经引蝶超凡功能的太子真如与从小身带体香的相国之女香凝两人的传奇情缘。导演陈薪伊在舞台演出领域涉猎很广,执导过话剧、歌剧、京剧、越剧、沪剧、淮剧、闽剧、粤剧、黄梅戏、儿童剧、音乐剧等各种作品。陈薪伊表示,她要打造一台浪漫唯美的“剧诗”。该剧还将起用丑角来扮演黑蝴蝶,意在充分挖掘京剧的绝活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