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京城再掀“犀牛热” 与文艺青年谈情说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3:06  新浪娱乐
text1 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孟京辉执导的经典话剧作品《恋爱的犀牛》目前正在北京蜂巢剧场热演,为年末的戏剧舞台注入青春的一抹亮色。

  十年前,《犀牛》首度面世,立即成为戏剧界的重磅大作,在新老戏迷中掀起巨大波澜。在这部新兴的小剧场实验戏剧中,青年人们看到了自己向往着的、无法言说的、“真正的”的爱情,于是他们将这部经典奉为“恋爱圣经”,渴望找到属于自己的马路、明明。一路走来,这部戏持续占据着焦点的位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小剧场奇迹”。

  十年后,当廖一梅携新戏《柔软》再次进入大众视野,这部位列“悲观主义三部曲”之首的作品再次以新姿态引发社会热议,其势不减当年。“每个人都曾经是“文艺青年”,这是成长的一个过程。我的作品被文艺青年喜爱,是因为他们认为我的语言代表着他们的心声。”对于《犀牛》空前的成功,编剧廖一梅给出了如此轻描淡写的解释。

  在廖一梅看来,文艺青年时期是一个“跟世界协调的过程,寻找你跟人的关系,探寻世界的真相,或者说是一个了解自己的过程”。《犀牛》就这样见证着一代代观众和演员的成长,将爱的激情和唯美展现得畅快淋漓,让观众们在最美好的青春里情不自禁地与马路、明明一起高喊“爱他(她)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

  “文艺青年是对生活有追问、对自我有要求的人”,而这部戏无疑引发了他们对爱的向往和思考,于是今年年底的这股“犀牛热”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了。在北京,《犀牛》剧组结束了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后马不停蹄地赶往蜂巢剧场;在全国各地,他们登上保定、长春、长沙、厦门、佛山等重要城市的舞台,让美丽的青春与澄澈的“文艺青年精神”踏遍祖国南北。

  据悉,《恋爱的犀牛》此轮北京蜂巢剧场的演出将持续至12月19日。

  《恋爱的犀牛》

  演出时间:12月1日-19日 每晚7:30

  演出地点:蜂巢剧场

  平日场票价:100、150、200、VIP

  假日场票价:150、200、250、VIP

  订票电话:010-84049981、84049982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