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现代猛士录》演员--吕颂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4:09  新浪娱乐
text1 吕颂贤 饰 卡宾

  香港演员,1989年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以毕业舞台剧上优异的演出获得最佳男主角,拍摄了电影处女作《拳王》,第一部电影即担任男主角,并凭片中的优秀表演,获得了第十一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提名。

  1990年签约亚视,主演《枪神》、《胜者为王》、《银狐》、《戏王之王》等多部脍炙人口且收视极佳的电视剧,并由此成为亚视的当家小生。

  1994年签约无线,出演《忘情阔少爷》、《笑傲江湖》、《离岛特警》、《兼职警察》等各类型的角色,风靡内地、台湾、新加坡等亚洲地区。特别是《笑傲江湖》中令狐冲一角,被公认为是“神色兼备”,最符合原著精神的令狐冲,而吕颂贤也凭此剧赢得了众多粉丝的喜爱,开创了事业上的颠峰之作。

  2002年开始将演艺事业的重心转向内地市场。先后主演《绣娘兰馨》、《狐步谍影》、《红海棠》、《东方卡萨布兰卡》等年代、谍战大戏。2009年的新作品《家仇》,更是吕颂贤自认在《笑傲江湖》“令狐冲”后,自己最满意的又一代表作及再造经典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