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体剧《壹光年》本月申城发光 新人加盟助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2:40  新浪娱乐
text1 制作人 李淑俊
text2 演员 曹力尹
text3 演员 任素汐
text4 演员 田雷

  新浪娱乐讯 由新晋实力戏剧导演赵淼执导,三拓旗剧团出演的肢体剧《壹光年》即将于本月14日亮相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场,据了解,除了将有三位新演员闪亮加盟《壹光年》团队外,来自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优秀青年制作人李淑俊也将“入主”三拓旗剧社,担任剧社常驻制作人。

  结缘三届北京青戏节 金牌制作人助力三拓旗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艺术管理系,现供职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李淑俊,是近年来活跃在北京戏剧市场的一位优秀青年制作人,她曾先后参与了孟京辉经典作品《恋爱的犀牛》《琥珀》及《迷宫》的制作,并连续三年担任“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的制作与统筹工作,古装无厘头喜剧《市井三国》以及火爆京沪两地《请你对我说个谎》都是她独立制作的代表作品。如何准确把握艺术与市场二者之间的关系,团队与管理如何巧妙融合,是她探索的课题。

  谈到此番与三拓旗剧社的结缘,李淑俊表示,“连续三年的北京青年戏剧节,作为主办方代表,我其实一直在关注赵淼导演的形体剧,从08年略带悲剧色彩的《东游记》,到09年温情脉脉的《壹光年》,再到今年创意十足的《鬼马电梯》,正是三拓旗一直坚持的‘形体剧’创作路线,以及赵淼的个人魅力与艺术才华吸引了我,最终促成了这次《壹光年》的合作。”在谈到对上海演出的期待时,李淑俊表示,“通过剧团十五年的快速成长,十余部作品的一一呈现,‘形体剧’作为三拓旗剧社的标签,已被北京观众所接纳和喜爱,希望这种舞台表演形式能被更多上海观众了解和认可,为他们带来一种全新的观剧体验!”

  挑战形体剧高难度 三位演员新晋加盟  

  形体戏剧,最早出现在上个世纪50年代的欧洲,90年代成熟,21世纪初期在欧美及世界各地盛行。“形体戏剧的表现特点在于:强调身体表现,从而激发观众的想象力,以最直接的方法表现当代人的情感与思想。其表演具有高度的假定性和程式化。”

  作为一部典范的《壹光年》作品,该剧要求七位演员身着黑衣,通过在舞台上快速变换道具,改变身体形态,来实现角色的转换,道具琐碎而复杂,具有高度符号化。最为重要的是,舞台上时而需要一人扮演多角,时而又要求多人共饰一角,个别人物还需要极短时间内完成年龄的变换。因而对演员的表演功底和艺术想象力要求极为苛刻。

  据导演赵淼介绍,本次上海演出较“09青戏节版”在演员方面有所调整,三位青年演员经过严格筛选,最终荣幸加盟《壹光年》剧组,同时也自动成为三拓旗大家庭的一员。

  新晋加盟的演员分别是,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的优秀青年戏剧演员曹力尹,她在舞台上收放自如的形体控制力获得了同行的赞赏,代表作品:儿童剧《福娃》、《海宝》、《红孩子》、《北京传说》、《你看起来很好吃》等;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优秀青年戏剧演员任素汐,她灵动又极富爆发力表演,让人眼前一亮,代表作品:盟邦剧社话剧《我不是李白》、《如果我不是我》、《遇见未知的自己》;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优秀青年戏剧演员田雷,他的表演收放自如,可塑性强,融灵动与坚韧于一身。代表作品:话剧《办公室有鬼I、II》、《那一夜,我们搞音乐》、《太阳·弑》、《月光》。三位青年演员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对即将到来的《壹光年》上海之旅胸怀期待,期望发挥他们各自优势,用肢体的无限魅力,来诠释对形体剧的独到理解。

  演出剧目:形体派舞台剧《壹光年》

  出品:三拓旗剧团

  制作:三拓旗(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三拓旗的微博:http://t.sina.com.cn/santuoqi

  总策划:谢文忠

  监制:赵淼,王建秋

  制作人:李淑俊

  执行制作:陈方舟

  编剧、导演:赵淼

  舞美设计:曹璐

  灯光设计:高捷

  造型设计:ALEX

  造型师:张从,赵阳

  音响师:咚咚

  演员:朱荔莘,吴迪,秦枫,田雷,任素汐,曹力尹

  宣传统筹:陈翌轩、王璐

  票务统筹:邵杰

  演出统筹:关子寅

  演出剧目:形体派舞台剧《壹光年》

  演出时间:2010年12月14-19日  19:30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场

  订票电话:021-962388/64480898

  演出票价: 200、150、120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