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绮雯:有时间会去捧吕颂贤的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5:53  新闻晚报
text1 万绮雯

  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不管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里的蓝凤萍,或是《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三部曲中的马小玲,还是《精武门》里的日本女生武田由美,万绮雯至今仍是不少人心中的经典。转眼20年,她身上却不见岁月痕迹,这位“亚姐中的亚姐”将于明年1月5日至16日首度献演上戏剧院这一内地舞台,在由李承鹏当红小说《寻人启事》改编的话剧中挑战警花的角色。

  拒绝金牌编剧丈夫干扰

  尽管在日常交流中,万绮雯的普通话已经可以应答自如,但对于这样一部语言上相当有特点的话剧作品,台词上还是有点力不从心,总感觉说不地道。于是小说中的当地女公安到了舞台上摇身一变成了从香港来的国际刑警。尽管如此,剧组方面除了常规的排练之外,还专门请了普通话老师,对她进行特别训练。

  此外,当被问及是否有把《寻人启事》的剧本交给被称为“金牌编剧”的老公陈十三过目,万绮雯忍不住笑了:“我跟我先生每天都有很多话要交流,但是比较少谈工作,他有一个观点我很认同,如果我把剧本交给他看,他一定会忍不住从专业角度来给出意见,而我作为太太会比较容易接纳他的想法,那样一来很可能会影响到剧组方面导演和编剧对我的一些指导,所以我很少会把剧本拿去给他看。”

  有时间会去捧吕颂贤的场

  说来也巧,万绮雯在上戏剧院演出《寻人启事》的同时,前男友吕颂贤出道20年的首部舞台剧《现代猛士录》也在上海戏剧学院的端钧剧场上演,两个舞台相距不到500米。对此,万绮雯毫不避讳地表示自己有时间会去给他捧场,“他一直是一个很好的人,跟我先生也是一个地方出来的,但我们不太联系,我们在公司也经常碰到,每次都是我跟他讲一句话就会有十几双眼睛看过来,所以我们每次都是‘你好’然后‘再见’就过去了。”

  从1991年拍《大提琴与点三八》开始与吕颂贤拍拖,到1995年的《精武门》认识生命中的下一个男主角,经历两段圈中恋后又闪电嫁给亚视鬼才编剧陈十三,从此过起神仙眷侣般的生活,万绮雯坦言如果人生可以重来,她宁愿不要之前的风风雨雨,一切就从十年前开始,“因为那样太累了,如果有得选,我就希望像现在这样简单幸福的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