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表坊演出季收官之作《弹琴说爱》圣诞献演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7:4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弹琴说爱》是继《宝岛一村》之后,赖声川、丁乃筝台湾工作坊2010年出品的最后一部收官之作,整出戏用钢琴说唱这样高明的艺术表现形式演绎了融相声、戏剧、音乐、励志人生于一体的温暖感人故事,在笑声和琴声中,展开对生命话题的深入思考,并将于圣诞节登陆北京解放军歌剧院。

  这部戏的主角是两个以音乐为生命的奇才,一个是常年在台湾生活的美国钢琴家范德腾,一个是现今才23岁全盲钢琴家许哲诚,在台湾被很多人视作“贝多芬再世”。 他们在舞台上不断地演奏着各种音乐,从蓝调到肖邦、从流行新曲到台语老歌,还模拟了铃声、关门声等这些来自生活中的声音。这样的舞台剧对观众来说是完全陌生的,在一所学校第一次试演,没想到才演了3分钟,师生们就跟着音乐的节奏拍手唱起歌来。之后,这部戏在台湾地区上演了20多场,几乎每个观众看完都会推荐10个朋友再来看。

  “这是一出挺特别的音乐舞台剧,说不上它究竟是一出戏,一台音乐会,还是一个相声剧,所以只有让你们看一看,亲自感受一下。感受音乐对心灵的撞击,生活的趣味和人性的温情。”导演丁乃筝笑着介绍她的这部新剧。

  台湾表演工作坊2010年在北京已经推出《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暗恋桃花源》和《宝岛一村》三部精品大戏,均受到市场的热烈欢迎。其中《宝岛一村》更是创造了今年演出市场艺术和商业都最为成功的佳绩。12月推出的压轴之作《弹琴说爱》,契合圣诞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以轻松、喜悦的独白、音乐和肢体语言,且“弹”且“谈”,把对音乐和人生的随想,以对谈和对弹的方式轻松幽默地呈现,是今年一部触动心灵的杰出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