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杂技比赛落幕 中杂巧绳“弄潮”夺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5:10  北京日报
text1 中杂巧绳“弄潮”夺金

  本报番禺电(记者牛春梅)昨晚,历时5天的第八届全国杂技比赛在广东番禺长隆马戏大剧院落下帷幕,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的绳技《纳海弄潮》、上海杂技团跳板《腾越——跳板》、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奔腾——抖杠》、武汉杂技团《大跳板》、天津市杂技团《转毯——蹬技》、广州长隆国际马戏大剧院《神话——双人吊环》等6个节目获得杂技类金奖,《牌影》、《扇韵》两个节目获得魔术类金奖。  此次比赛作为全国杂技艺术的最高赛事,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东等地的25支参赛队的21个杂技节目和8个魔术节目参加决赛。本次大赛改变了很长时间以来杂技赛事中魔术节目空缺的情况,首次将魔术正式列入并单独比赛。

  中国杂技团《纳海弄潮》节目由27名姑娘小伙儿表演,被众多评委一致认为在技巧难度和艺术性上都有很大突破。绳技是一个很常见的节目,很多团队都曾凭此夺得过大奖。但中杂“文节目武演”,在传统绳技的基础上大量加入抛接翻跃动作,软软的绳子似乎有了筋骨,演员边转绳圈边翻腾,转着小绳圈穿越大绳圈,小演员转着绳圈又被抛到三人高,演员在绳圈中突破性地翻腾两周,10秒内连翻20个小翻……各种高难度的创新动作一个接着一个让人目不暇接。

  该节目获奖后,中杂副团长孙力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这个节目中百分之八十五的动作都是中杂原创。因为没时间适应场地,这个节目在颁奖晚会上的表演略有瑕疵,但观众依然看出了门道,看出了这个节目的惊奇险,毫不吝啬地把掌声送给了台上的演员。

  别看节目只有短短10分钟,但为了这个节目演员们已经苦练了两年。导演何晓彬说,光是在绳圈中翻腾两周这个动作就练了一年多,排练期间大家的脸不知道被绳子抽了多少回,每次都是成包成包地从医务室搬创可贴用。

  此次大赛改变了长期以来全国杂技比赛由地方政府承办的特点,首次由广东民营企业长隆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承办比赛。比赛期间有近3万名观众观看了比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结束后还将举行系列展演和论坛活动,比赛中的优秀节目将参加12月中旬在京举办的“2010全国杂技(魔术)优秀节目展演”活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