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小说登舞台 何念工作室打造《寻人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0:16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李承鹏小说《寻人启事》封面
text2 李承鹏小说即将被搬上话剧舞台

  新浪娱乐讯 由跨界红人李承鹏创作的当红小说《寻人启事》将在明年1月被搬上话剧舞台,在上戏剧院与观众见面,该剧成为何念工作室携手泓海影视旗下上海雨人剧社合作推向市场的第一波贺岁大作。

  时下畅销书被再创作已成热潮,继《杜拉拉升职记》在影视戏剧各领域全面开花之后,《寻人启事》成为被投资方看中的又一部横向“跨界”的文学作品。在《追踪章鱼保罗》中涉足大屏幕的李承鹏透露,《寻人启事》已经计划推出改编的影视作品,只是目前剧本尚不能达到理想中的效果,有待进一步打磨,相对来说舞台剧的剧本已经酝酿成熟,所以先一步奉献给广大观众。

  《寻人启事》的热销,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李承鹏式的语言特点,相对于炮轰余秋雨大师名号不符的激烈言论,李承鹏对于自家“鹏式语言”的点评显得低调的多:“我的文字总的来说,就是爽,让人浮想,顺带有点思想。”在话剧版的《寻人启事》中,主人公之间的对白成为了观众、读者以及网友们最为期待的亮点之一,但文学语言若要改变为能在舞台上以口头形式出现的台词,必然会有相当幅度的改动,对此李承鹏也表现出理解,并且放言“我很乐意参与创作指点一下,如果剧组有意向要向我请教的话。”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票房蜜糖,何念除了舞台剧作品佳作频出之外,也在影视剧领域蓄势待发,跨界成绩骄人。对于自己的小说交由何念工作室打造,李承鹏表示出十足的信心:“我觉得宁财神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他都愿意把自己的作品交给何念,可见何念的功力,《武林外传》的成功就充分证明了他的眼光,把《寻人启事》交给何念团队我放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