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寻人启事》明年1月上海献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0:3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导演王勇
text2 何念
text3 李茏怡
text4 万绮雯

  新浪娱乐讯 跨界红人李承鹏当红小说《寻人启事》将在明年1月被搬上话剧舞台,成为何念影视戏剧工作室携手上海泓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上海雨人剧社合作推向市场的第一波贺岁大作,曾在经典版《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中成功塑造蓝凤萍一角的港星万绮雯将献演上戏剧院挑战警花的角色。

  热门小说变身当红话剧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票房蜜糖,何念除了舞台剧作品佳作频出之外,也在影视剧领域蓄势待发,跨界成绩骄人。而时下畅销书被再创作已成热潮,继《杜拉拉升职记》在影视戏剧各领域全面开花之后,《寻人启事》成为被投资方看中的又一部横向“跨界”的文学作品。

  原作者李承鹏对自己的小说交由何念工作室打造表示出十足的信心:“我觉得宁财神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他都愿意把自己的作品交给何念,可见何念的功力,《武林外传》的成功就充分证明了他的眼光,把《寻人启事》交给何念团队我放心。”

  爽且让人浮想带点思想

  《寻人启事》的热销,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李承鹏式的语言特点,相对于炮轰余秋雨大师名号不符的激烈言论,李承鹏对于自家“鹏式语言”的点评显得低调的多:“我的文字总的来说,就是爽,让人浮想,顺带有点思想。”

  在话剧版的《寻人启事》中,主人公之间的对白成为了观众、读者以及网友们最为期待的亮点之一,但文学语言若要改变为能在舞台上以口头形式出现的台词,必然会有相当幅度的改动,对此李承鹏也表现出理解,并且放言“我很乐意参与创作指点一下,如果剧组有意向要向我请教的话。”

  当广东话邂逅鹏式语言

  在《寻人启事》的演出阵容里,“李可乐”一角由北京话剧圈的当红小生孙博担纲,他在《达人未爱狂想曲》、《我不是李白》、《如果o我不是我》等众多作品中的出色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而他的两位爱人“康红”和“桑青青”则将与两位香港女星合作,一位是被称为亚姐中的亚姐“万人迷”万绮雯,另一位是新生代模特成功跨界三栖艺人的李茏怡。

  万绮雯此次是首度献演内地舞台,此番上海之行备受两岸三地的粉丝期待。早在接剧本之时,她就有做过功课,对主创阵容都展开了解。尽管在日常交流中,万绮雯的普通话已经可以应答自如,但对于这样一部在语言上相当有特点的话剧作品,邀请以粤语为主要表达方式的女演员担任主角,她也感到颇为惊讶:“但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我想尝试挖掘自己的各种可能性,所以当时我说,既然你们都敢找我演,我为什么要不敢接。” 剧组方面除了常规的排练之外,也专门请了普通话老师,给香港演员展开特别训练。万绮雯很有信心在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中的“蓝凤萍”,《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中的“马小玲”等深入人心的角色之后,为观众们塑造出爽朗率真的女警花形象。

  戏剧比影视更极致夸张

  作为一个影视剧演员,万绮雯与舞台剧的结缘并非首次。在香港地区曾受朋友之邀出演过舞台剧作品,当时的感受非常深刻。“影视剧里我们的情绪或动作是相对含蓄的,哪怕有微小的变化也可以通过一些特定的镜头表现被放大。在舞台上进行表演,演员的肢体动作和语言情绪就要打得更开更为饱满,依靠自己的力量来把它放大,才能被现场的观众如数捕捉到。”

  对于首度合作何念工作室,万绮雯十分期待,“这次来上海是我近几年来第一次要离开家人那么久,机场送别的时候家里人都来送机,尽管大家都很支持我来上海演出,但我还是像个小女孩一样忍不住哭鼻子了,我先生就摸摸我的头来安慰我,引得现场不少路人关注。”当被问及是否有把《寻人启事》的剧本交给被称为金牌编剧的老公陈十三过目,“万人迷”忍不住笑了:“我跟我先生每天都有很多话要交流,但是比较少谈工作,他有一个观点我很认同,如果我把剧本交给他看,他一定会忍不住从专业角度来给出意见,而我作为太太会比较容易接纳他的想法,那样一来很可能会影响到剧组方面导演和编剧对我的一些指导,所以我很少会把剧本拿去给他看。”

  现代版韦小宝现身舞台

  《寻人启事》讲述了一个都市小人物李可乐在追求自己的爱情、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的同时,误打误撞成就了一番英雄式的大作为。对于大多数读者来说,这部作品的看点就在于它的真实。曾经有不少网友把李可乐比作现代版的韦小宝,可能有缺点,但为人善良、重情重义,所以才能成为乱世中真正的英雄,而桑青青和康红,犹如张爱玲笔下男人心目中的红白玫瑰,体现了男性心中对异性的真实向往。在李可乐、康红和桑青青的身上,展现了大多数现代男女的内在本质,对于《寻人启事》是一个自传体小说的传闻,李承鹏表示,人物三分之一来源于自己,三分之一来源于兄弟,还有三分之一就来源于想象。相对于韦小宝的花心,李可乐在感情上是一个很执着很坚贞的人,他不掩饰自己喜欢漂亮的女人,遭遇感情挫败的时候也不掩饰自己的难过,他觉得在自己深爱的女人面前总是很卑微这一点并不是丢脸的而是应该的。“甚至于在明知道桑青青提出的建好学校就嫁给他不过是一句戏言的情况下,李可乐毅然把自己的承诺履行到底,这是很难能可贵的。”

  由葬礼开场的传奇喜剧

  如何对于一个原本就相当有知名度的畅销书作品进行再创作,对主创人员来说也是一项极具挑战的任务,《寻人启事》的大量读者粉丝对话剧来说是“有利有弊的群众基础”。导演组透露,除了保留原有的人物剧情和语言特色之外,在舞台呈现上主创团队将把解构进行到底。“比如我们可能会把这一个故事原本发生的环境换掉,让它发生在一个更有意思的情境里面,我们也会打破原有读者熟悉剧情的渐进方式,尝试由一场葬礼开场,倒过来追述前面发生的故事,让观众跟主人公一起回忆他的人生。”这样一来不仅会让普通观众被牢牢吸引,对于读过《寻人启事》小说的读者而言,也会是充满好奇。

  据悉,演出首演时李承鹏等圈内红人将悉数到场,而何念影视戏剧工作室推出的都市浪漫传奇喜剧《寻人启事》,能否延续何念作品一亿五千万累积票房神话的战绩称霸上海舞台演出的贺岁档,还请拭目以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