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剧《马可-波罗》首次披露舞美和服装造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5: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天,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舞剧《马可·波罗》首次披露该剧舞美和服装造型。导演陈维亚谈及该剧排练进展时称:“马可·波罗这个人物已经立住了!”

  舞剧《马可·波罗》讲述了一位现代的意大利青年,化身700年前的旅行家马可·波罗梦回元代中国的故事。该剧导演陈维亚表示,这不是一部游记,而是一次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一次东方文化魅力的集中展现。

  该剧特别邀请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首席明星米克·泽尼饰演马可·波罗,陈维亚曾经担心这个“外来的和尚”念不好经,“不知道他能不能挑起凝聚全剧核心的责任”。通过三周的排练,陈维亚总算放心了,“米克的表现力,芭蕾兼现代舞的功底,再加上中国情感的融入,造就了一个‘三位一体’的马可·波罗。”

  据陈维亚介绍,米克刚进组时对中国式的编舞也很难接受,但经过三周的磨合已经逐渐适应了这种方式,“米克和剧组的交流,本身也是一次中西方文化的交流。”

  该剧舞美和服装由著名舞美设计师高广健的团队一手承担。从现场展示的图片来看,舞美走的还是大制作的路线,辉煌壮丽的元代宫廷,清雅秀丽的江南水乡都被搬到了舞台上。在“古国情韵”一幕中,高广健将中国南方的各种建筑之美与风俗之美进行了一次立体化的呈现。从西湖风光到徽州建筑,从书馆学堂到小桥流水,极富情趣与意境。

  剧中服装则是简约与精致并行。武士的服装线条简单突出冷兵器时代的冷峻,公主的服装华丽却不繁复,蒙古盅碗舞裙精致至极,学童的服装夸张而诙谐。

  该剧将于12月22日至28日亮相国家大剧院歌剧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